星期三, 4月 12, 2006

忠心守道的得勝 - 楊紹唐

(非拉鐵非教會)

【經文】:啟三7-13。



在七個教會中,有這麼一個使主滿意,使我們歆羨的非拉鐵非。按歷史說,它是代表了主後1700年以後的復興教會,聖靈在各處藉著忠心聖徒的祈禱,叫一些撒狄式的教會,復興起來,那死氣沉沉有名無實的,變成了活活潑潑大有能力的見證。並且這復興的火焰,一直燃燒到全世界:在德國的辛辛陀夫;英國的衛斯理、懷特非;韋勒司的羅伯。繼此而興起的斐尼、司布真、慕迪等,都是在這復興中被神大用的僕人。這復興不但是使一些教會活潑火熱起來,更使千萬非信徒認識了基督。許多罪人尋見了他們的救主,並且許多愛主的人,得著聖靈充滿大有能力,被差派到世界各國以及遙遠沒有開化的海島!直到今日這江河仍然湧流,火燄只管燃爆!雖然今日教會中滿了污穢與罪惡,不信與偽善,幾乎是與社會一樣的黑暗,但同時卻能在各處看見那被主保守忠心追隨我主基督的男女,他們真像沙崙的玫瑰,荊棘中的百合花!他們不是有名無實的撒狄,乃是名實相符的。



   非拉鐵非


這四個字是極有意思的;繙成中國話是「弟兄相愛」。這是教會生活的實質,生命的表現,活潑的見證。「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約壹四7)主耶穌也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就因此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三15)我們今天能看見許多會堂高聳,屋宇林立的教堂,卻很少看見忠心守道弟兄相愛的教會,能看見牧師講道,教友作禮拜,卻甚少看見工人們救人,信徒們相愛。感謝神!在近幾年來,我國教會,也蒙神特恩,多處有了復興,聖徒們愛主愛人的花果,亦為神人所共享;不過是太少了,我應當一同向神呼求:「主啊!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

很希奇的,一個人得著主的生命,便有了主的心,自己一蒙拯救,便立時想到那在黑暗中的罪人。我曾親眼看見許多人清楚得救,便滿心火熱的去向他們的親戚朋友作見證,領他們來就耶穌,這愛人靈魂的心,比愛人肉體疾病的心,是大有輕重之分。這種自然愛的流露,證明了他們心中有了愛的生命,同時基督徒彼此的交通,也因著同一生命的愛,連結起來。再不是外人和客旅,乃是神的兒女,聖徒一家的人了。這不是理論,乃是生活;不是理想,乃是事實;不是勉強,乃是自然,外人莫名其妙,弟兄肢體相關,是基督榮耀的身體,(教會)並非世界任何團體可比較的!

現今一般的人,一談到建立教會,便立時著手於購地建屋,籌辦經濟,開堂佈道,召人入會,成立普通所謂的教會了。但考其內容,究其實在,生命實際的信愛,卻是滄海一粟,渺若微塵,只有外面的糠秕,沒有?面的精華,今日的基督徒啊!願我們再聽主的話,「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世人就因此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主也曾指責當日的法利賽人說:「你們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太廿三23)我並不是說,不可購地建屋,不可整理會務,但若不在實際生命的愛心上長進,那其餘外面的事,算得什麼呢?因此非拉鐵非看到了主對撒狄的責備,明白了撒狄有名無實的罪惡,便實事求是走向生命實際的途徑,?面外面,生命生活,都讓聖靈帶領,成為忠心守道的得勝者。



   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

我們前邊已經提到,主對每一個教會提它的名,是有特別意思的。是正對教會當時情形,或為勉勵,或為警教,在此處主說自己是那聖潔真實,並非是說:非拉鐵非是不聖潔不真實,乃是勉勵他們在這聖潔真實的地位上站立得穩,不為黑暗的潮流所驅使,而陷於污穢或虛偽!

在當時的環境中,推雅推喇,敗壞到那步田地,撒狄雖然復興了一陣,但仍然死氣沉沉,沒有實際。正是一個是污穢,一個是虛偽,非拉鐵非卻是個出污泥而不染的,有生命又有生活。但如此的環境中他一定要遇到特別的難處。同流合污是何等的容易走,隨夥裝假也要減少了許多困難,稍為軟弱點的,少不了兩腿發酸,不能向著標桿直跑了。弟兄姊妹!請你注意:聽主的話,祂是聖潔真實的。

你跟從的是主,不是人;你依靠的是主,也不是人;你當討主的喜歡,不當討人的喜歡,不錯!人家都是那樣爭名奪利,欺詐虛偽,有名無實,敷衍塞責,你若怕惹人非笑,受人白眼,就把你持守純正,遵行的主旨,降低了品質,減去了重量,當下倒可以免掉難處。但是品質卑劣的純正;是否純正;不夠重量的主旨,是否是主旨?因此主說:「你當看我,不看人,聽我不聽人,討我的喜歡,不討人的喜歡,我是聖潔的,你也當聖潔,我是真實的,你也當真實。你不要和人相比,乃要和我相比。你若和人相比,也許有許多人還趕不上你,但你是我的僕人,不是人的僕人,是站在我面前,不是站在人面前!」

聖潔與真實,也是屬靈長進之道路。一個人要走上真理之路,是先從聖潔真實下手的。謙卑恭敬的來到主前,讓聖靈將主的聖潔啟示在我們心靈之中,如同先知以賽亞在異像中所見的。(賽六1)一見了主的聖潔,就看見了自己的污穢,經過了寶血的洗淨,得著了真理的成聖。言行真誠,表?如一,自然聖靈能力的充滿,就要如江河湧流了。何時有污點,何時少能力;何時不真實,何時祂擔憂,此種在基督徒之經驗中,如影隨形,毫釐不差!越離主近,越肖乎主,在肖主的形像中,聖潔與真實是居最要部分的。一個傳道人,一個基督徒,若在聖潔真實上有問題,就是他的靈性上有問題,也可說他整個人有了問題,願主憐憫我們!

我再說,不但是追求靈程長進是從聖潔真實入手的,也是要以主為標準的,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三10)。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4)。 我們要聖潔真實,但若以人作目標,那種追求是有危險的,也是不夠分量的。主說:「我是那聖潔真實者。」真的一個人在真實追求認識主的路上,人不能作他的目標。當然,一位聖潔的神僕,一位長進的弟兄,都是我們的模範,都鼓勵我們前進,但卻不是以他的長進,作我們的標準。保羅對哥林多人說:「所以你們當效法我。」但他又添一句話:「像我效法基督一樣。」保羅是以基督為目標的。他也要教會都去效法基督,不是叫教會效法自己。一個高舉人效法人的基督徒,不能列入這忠心守道的得勝者以內。



   拿著大衛的鑰匙

這鑰匙就是天國的鑰匙,是在主的手?。開門的權柄,是祂掌著的。將來國度降臨的時候,有三等人可以說是在國度?:第一是猶太人,他們是神的選民,基督是他們的彌賽亞,到那日祂要作他們的王。先知所預言那有福的日子,那時便應驗了。再一等是大災期後還存留在這世界的人,(列國都在祂的光中行走)他們享受千禧年的和平之福,在公義王的政治之下,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大地,如同水充滿洋海一樣,主要用祂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徒二17;珥二28-32)。第三等就是教會在父的國?要發光如太陽一樣,不但是得榮耀,更是同主掌權;不但有享受之福,更是有寶座之分。主在這?是說這掌權的鑰匙是在祂手?。大衛是作王的,大衛的鑰匙,就是說,不但進入國度享榮耀,而且在國度?掌王權。主不但自己掌權,主要教會和祂同掌王權。

今天我們的追求,我們聖潔真實,弟兄相愛,都是和將來的掌權有關的,主在這?不但鼓勵我們的心,更是安慰我們的心。你若走上聖潔真實的路,向著標桿直跑,苦難要接踵而至,批評非笑要隨處遇到,或者人的團體、人的組織、人的情愛、人的擁護中都要沒有你的分。道路越走越窄,同伴越走越少。但主對那忠心的守道者說:「不要怕,人的門你進不去,我的門卻向你開了,他們的門內,有人的誇獎,世界的賞賜,我的門內,是有永遠的福樂,有榮耀的寶座。」願天上的榮耀,吸引我們的心,一直向著祂--我們的主!



   非拉鐵非的行為

我再說,啟示錄是講行為的書(當然是生命的生活,不是肉體的行為)在基督的審判臺前,不再問你的信心,乃是問你的行為,我們藉信心得恩典,但也藉恩典有行為。儘享受恩典,而不靠著恩典長進,這要成為被主斥責又惡又懶的僕人。主在這?對非拉鐵非教會說:「我知道你的行為!」

真的是,我們的行為,祗有主知道。甚至說,有時連自己,知道的也不清楚,自以為義,反被神否認,自覺慚愧,反被神稱義了。(路十八9-14)有許多行為是隱藏的,到了主的臺前,才被顯露出來。(太廿五37)有些行為,是被人誤會的,卻被主稱讚的。(路七44-48;可十四6)「我知道你們的行為」這話是何等策勵我們,讚美主!祂知道。

   略有一點力量

我們要以為這彼此相愛,聖潔真實的教會,一定是有希奇的大能力,擔當了大事工,蓬蓬勃勃,發芽滋長。卻不料主提到他的行為,是略有一點力量,一點力量有什麼用處,這豈不是與撒狄的有名無實互相伯仲嗎?豈知不然,正是他們的實際,也正是他們作得勝者的第一步。許多人在屬靈的道路上,不能按步就班,一直前進,原因也就在這?,輕看自己的一點力量,必待大有能力才去作工,這似乎是小的感動,小的能力便消滅不顧,只等候大的,忽略了小的。結果在小事上不忠心,主也不託以大事管理。

小事乃大事之母,小力乃大力之源。能力有兩個增長原則,第一是臨時的加添,這個加添有奮興、有感覺,有想不到的收穫。但另一種,是能力的滋長,由小漸大,循序而進,生命祗要沒有毛病,力量自然加多,這是生命正常長進的現象。「他們行走,力上加力。」(詩八四7)越走越有能力,越作越有效果,越作越有能力。但在長進之始工作之初,卻只是一點力量。弟兄姊妹,請你注意:這是主要我們長進的正路。我不是說聖靈隨時的充滿,隨時的加力是不需要的,我們真是隨時需要,但論到生命實際長成,主還是要我們注意到,本身能力的自長,並且長成到基督的身量。

我想弟兄姊妹,曾經看到過不少的人,有了聖靈的充滿,(不是生命長進)有能力、能作工,連他自己在當時也莫名其妙,工作是好的,也是聖靈的,別人是蒙恩的,但他自己卻因著生命不夠豐富,札根不夠深,認識主不夠清楚,而軟弱下來,跌倒下來,那就是因為他忽略了生命長進的能力,只注意到臨時充滿的能力。不好的結果,自己成了自欺,以為是當代不可少的人物。可以與一些神的僕人並駕齊驅了。那知還幼稚的很呢!所以主也不能讓他,在如此情況下,一直下去,而使他顯出失敗來。這並不是主不憐恤他,乃正是主憐憫他。要他走回自己實際的地步上,再循生命的正規往前長進,所以我們要遇到這樣的事,在自己不必灰心反當感謝主的恩典。因為這不是主的丟棄,乃是主的教訓。若在別人,我們不要加以輕視批評,應當知道,主的用人,主也管教。他仍然在主的眼中,是極寶貝的。在我當學習事奉主的時候,有一度對聖靈充滿的能力,特別注意,有一位多年服事主的老使女,對我極有幫助,她問我說:「你有聖靈充滿的經驗嗎?」我說:「有!」她又說:「你工作情形如何?」我說:「有效驗,但不大,平常的很,我極希望如同彼得在五旬節一樣。」她笑著說:「你看見過黃河嗎?那浩浩的大水,在青海發源的山中,乃潺潺流著的小溪,漸流漸大,到入海時,便成了汪洋一片了。能力也是如此,活水江河初流時,也是潺潺溪水,若叫你第一次工作就有三千人的悔改,別人是得益處,你自己卻不知要成為如何情況,是你承當不起的?」她的話真幫助了我!弟兄姊妹不只要希望大能力、大效果,乃求主叫我們有生命有能力,而且在一點力量時,忠心的盡一點力量,腳踏實地,循序前進,你就看見河水越流越大,越久越深,主名得榮,自己受益。

我們決不輕看這一點力量,它?面有不可限量的潛勢力,結果有希奇的成功。一次我行走山間,道路是沿山崖而行,山的斜坡上長了許多小樹,我忽然看一棵老松,樹身約三丈餘,牠的根盤結於山岸的石隙中,我當下想到了這句經文:「一點力量」。這棵大樹在它起初札根時,它根不過是一條細絲,柔弱無力,然而它的生命,不止息的運行,它的力量不止息的作工,向下札根,向上滋長,漸長漸大,連磐石也得給它的根,讓出位置來,甚至連石頭也裂開了。弟兄姊妹!你看見嗎?一點力量,可以成大功。

這也給我們極大的安慰,誰能說他沒有一點力量呢?沒有大力量是真的,你沒有一點信心嗎?你沒有一點愛心嗎?沒有一點忍耐嗎?沒有一點受苦的心志嗎?沒有一點作見證的能力嗎?沒有一點膽量嗎?真的一點也沒有嗎?若有就去作,就去忠心,就去實行‥‥‥你就要看見,他們行走,力上加力(詩八四7)。多少人吃虧,就是因為以自己所領受的太少,自暴自棄,至終成了領一千銀子的惡僕,受主人的斥責。(太廿五26) 


遵守我的道不棄絕我的名

非拉鐵非教會,行為的另一方面,不但有一點力量,而且用得合宜,用得適當,這就是他長進的秘訣,因而得主的稱讚。他不只看見工作,他更是看見道路,他明白走路勝於作工,長進勝於忙亂,在道路上的工作,才算工作,才是主所喜悅的工作,因此他就致力於遵守主的道。一個不遵主道的人,就是作工,也要為主所摒棄(太七23),本篇的讀者,請你特別留意,今日大多數的人,知道追求能力為著工作,卻忽略追求能力為著長進。知道在人前為主作見證,卻忽略了在世人面前遵守主的道。我多次聽見人說:軟弱的無力作見證,不會開口;卻少聽見人說:無力遵守主的道,為著這事,憂愁、迫切。願主憐憫我們,會分辨好歹,知道選擇上好的福分,和馬利亞一樣。(路十42)

我要問讀者諸君一句話,你是希望主使用你呢?還是希望你愛主呢?在這兩點上,可以分開信徒追求的兩條路。兩個人都求得著聖靈的能力,都求著長進,但一個是為著主的工作,一個是為著主的心,這並不是說不作工是討主的喜悅,但討主喜悅的一定作工。作工的卻不一定討主的喜悅。這其間是有極大分別,有的人入神學,入聖經學院,預備作工,有人是預備自己的心,遵守主的道,這兩個道路的結局,一個在榮耀?,一個在悲哀?。留心哪!遵守主的道,不棄絕主的名!

再者,倘若信徒有了聖靈充滿的能力,不羨慕外面的活動,而致力於遵守主的道,你想他的成就,他的長進,要到如何地步呢?那真是不可限量的了。你看到使徒的書信,每一卷的前半,講到蒙恩的道路,後一半就講到生活的道路,他沒有說信徒當如何去作奮興家、佈道家、立佈道團、開孤兒院,他乃是說:「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作丈夫的,要愛你的妻子。……作兒女的要在主?聽從父母……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當按主的道教養兒女。」(弗五22-25;六1-4)。當脫去暗昧的行為,穿上光明的兵器,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等等的話(羅十三12-13)。弟兄姊妹!你看見嗎?這是道路,這是正路,這是長進之路,將聖靈充滿的能力,救主復活能力,運用在愛神愛人、去惡存善的生活上,照著主的話去實行,你就要看見,主恩日多,靈力日增了。自然主的道是各方面的,論到生活,也論到工作;論到事神,也論到愛人。一個愛主而遵守主道的人,當然是在各方面聽主的話,他不但生活,而且工作,因著他愛神的多,生命豐富,主也就託以大事,他的工作,自然的又大又好,多結果子,榮耀歸神!

他不但遵行主的道,而且不棄絕主的名,這兩樣也是彼此相關的,他不但有膽量在人前承認主的名,而且在凡事上高舉主的名,這完全不是外表,乃是實際,他的生活、工作、長進、追求,都不是為著人,為著自己,乃是為著愛他的主,是主的愛,激勵他、推動他。他也把一切歸給那為他捨命的主,這是真正的為主而活,也是主活在他的?面,沒有虛偽、沒有假冒,榮耀是主的,羞辱也是主的。他不是為自己活著,為工作活著,為團體活著,乃是為主活著!人的誇獎,不能使他自傲,人的羞辱不足使他灰心。他不看人,也不看自己,不為人,也不為自己。只看那榮耀的主,只為那榮耀的主,也只歸榮耀給主!沒有名能使他景仰,(不是驕傲)沒有名能使他欽佩,唯有這死過又活過的耶穌基督是他的冠冕,他的滿足,他的榮耀!

弟兄姊妹,我們多少時候,高舉了自己,高舉了別人:榮耀了自己,榮耀了別人,(不是輕視人)為自己的名、人的名、團體的名,去努力,去高舉,去擁護。留心啊!在這時候,雖沒有彼得的三次不認主,卻在實際方面,是已經棄絕主的名了。願我們知所警惕,知所悔改。

數年以來,有些愛主的人,追求遵守主的道,不棄絕主的名,主也就大大祝福、啟示、引導,在生命上,有所看見,有所得著,有所長進,在這時候,自然而然的彼此有了交通,有了愛心,有了連絡,有了工作,也就在這時候,發生了危險,請你留心啊!何等的愛主,愛弟兄,愛屬你的工,但不知儆醒,讓肉體趁隙而入,撒但乘機作工,愛主的僕人勝過了愛主,愛弟兄勝過了愛主,愛聚會勝過了愛主,愛傳道勝過了愛主。我所欽佩的神僕、弟兄團體教會若有了缺點、毛病、被人發現了,就盡其所能,去遮掩、去辯護、去抵擋,甚至面紅耳熱,怒髮衝冠,與反對者無論是外人、是弟兄,鬧得勢不兩立,這種現象,是在各處可以看見的。而且是發生在屬靈的團體中、弟兄中。弟兄姊妹!請你注意!這是高舉人,高舉團體,抵擋真理,棄絕主名了,求主憐憫,求主饒恕!

你看見嗎?在冷淡屬世違背真理的教會中,可能不遵守主道,棄絕主名,然而在一個熱心屬靈遵守真理的教會也可能不遵守主道,棄絕主名。注意啊!肉體是敗壞的,撒但是狡猾的,無論誰都可能失敗,無論誰都可能犯罪;反過來說,無論誰都當得勝,都當遵守主的道,不棄絕主的名!能這樣的話,才是主所喜悅的得勝者。

何等的不容易!要遵守主的道,不棄絕主的名,就不能放縱肉體、體貼肉體,(這真是大的爭戰,流汗流血的爭戰),不能同情世界,妥協世界,一句話、一件事、一個生活、一個希望,要讓它完全納於主道的正規之中,肉體要受到何等的不舒服,世界要何等的鄙視丟棄,但那以各各他為目標的聖徒,卻要忍痛忍淚的邁步前進了。讚美主!祂也給這樣的聖徒一個寶貴的應許。

看哪!我要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何等的賞賜,何等的權利,敞開的門-禱告的門向上敞開,恩賜的門向下敞開,工作的門向外敞開,而且是主敞開了,無人能關。人可以關監牢的門,彼得卻被天使領出來;人可以關供給的門,嗎哪卻從天上降下;人可以關傳道的門,得救的人卻天天加增,讚美主!古今來,多少得勝者,為主的名被人恨惡、被人厭棄,但主為他開了門,卻無人能關,甚至雖然死了,仍然說話。

今日有好些傳道人,為著怕傳道的門被人關了,因此便用方法去維持,用感情去聯絡,請領會的信雪片般的飛來,心中自鳴得意,便以此為工作之門大開。教會的罪惡,不敢大膽的責備,主的話語不敢盡量去傳播,小心翼翼,維恭維謹,豈不知向主不忠,討人喜悅,聖靈不同工,能力漸消失,工作不發生效力,信徒們得不著養育,傳道的門怕關起來,卻也免不了被關起來。

再有的不認識什麼叫主開的門,以為只要有人請領會,便是開門,因此便見工就作,見門就進,東奔西走忙個不了,自以為是主所大用的僕人,卻不知道,門開了不錯,不是主開的;工作了不錯,不是主要他作的。結果,在主面前,看守別人的葡萄園,作工不討好,是個任意妄為,不守地位的僕人。弟兄姊妹請你注意啊!是主開的門,無人能關,你只管放膽直講,盡忠於主,是主的羊會聽主的聲音,即便有批評有反對,有主同在怕什麼呢?連我們的主,人還罵祂是別西卜,何況祂的家人呢?再一方面,絕不是請的人多,便是開門,反對的人多,就是關門,如果是人開的門我們還不進去呢!

一個時候,我讀使徒行傳,看見使徒們的腳蹤,在一個地方多半是遭人反對、逼迫,遭人趕逐、殺害,甚至從這城逃到那城,從這方,逃往那方,但另一方面,罪人得救了,教會建立了,主旨成就了,撒但失敗了。哈利路亞!這樣的門,這樣的工, 不多復見於今日,原因何在?言念及此,我們對今日所謂敞開的門,真有問題,真不滿意。自然我不是藐視神僕人的工作,因為連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個,我的問題是說:今天的門敞得太多太大、太順利、太平安,恐怕是因著我們的不夠忠心,不夠膽大,說好一點,是平常的門,不是得勝的門;是普通的爭戰,不是美好的仗(提後四7),不然的話,為什麼主耶穌工作之門是那樣犧牲拼命,才得進入,使徒們工作之門,是有功效也有反對(林前十六9)。我們工作之門卻是人接人送,毫無爭戰,自然也有點出力流汗,也有人悔改歸主,但若一直如此下去,我真是對自己不放心了,說到這?,只求主憐憫就是了。

   說謊話的撒但會

在士每拿的時代,撒但會的猶太人,是逼迫主的教會,在非拉鐵非教會他們是說謊者,是批評者、說笑者,是自以為義,藐視真正被神悅納的兒女。(路十八9)非拉鐵非教會,沒有受到刀殺火焚的逼迫,卻受了冷諷熱刺,毀謗凌辱。甚或閉門拒絕等等非禮的待遇,如此對待他們的,便是說謊話的猶太人。

猶太人的解釋,有兩方面:一是實際的,一是靈義的。實際的是當日的事實,靈義的是今日的教訓。教會中一般猶太式的信徒,主稱他們是撒但一會的人,這道理我在講士每拿教會時略有敘述,在此將再補充說明:

猶太人自恃地位高(有亞伯拉罕作他們的祖宗),榮耀大(有神作他們的神),福分多(應許亞伯拉罕的福),因而藐視別人,自以為義。實際方面,他們是假冒偽善,貪婪嫉妒,詭詐欺騙,卑鄙下流,反過來他們倒欺侮良善,陷害神僕。結果他們不得神的祝福,反受神的咒詛。與他們的地位、榮耀、福分,一概無關了,何等的可憐!更可憐的是不知自己的可憐,反而逼迫那真正蒙福的人。

今日的教會中,也是如此,一般有地位,有資格(都是肉體的)卻沒有生命,沒有聖靈的教會的信徒,自稱是神的兒女,卻是魔鬼的兒女,自稱是為神作工,其實是為自己的肚腹。在講臺上講道德說仁義,其實是黑暗卑鄙,無惡不作,反過來還批評譏笑逼迫那真正尋求主的人。保羅說:「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加四29)在每一時代中,主的教會中,總有猶太式的信徒,神的兒女總是要受他們的逼迫。(參帖前二14-16)

在如此情況中,我們慈愛的父,和教會的主耶穌基督,卻不能置而不理,祂要在祂的兒女身上,顯出特別的看顧、扶助、引導,在仇敵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使那些毀謗的人,閉口無言,主在這?說,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這話何等體貼,何等親密,又是何等策勵我們前進。即或全世界的人反對我們,有主的慈愛,與我們同在,還怕什麼?他們的反對,絕不會傷我們毫末,反倒使我們更得益處,更蒙憐憫,更得慈愛。反過來說,全世界的人都愛我們,擁護我們,神卻反對我們,不喜悅我們,那些世人的喜愛、擁護,毫無幫助在一個神要刑罰的人身上。落在永生神的手?,真是可怕的。無怪乎使徒保羅曾大聲的唱著凱歌:「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到了時候,連那逼迫我們的也要承認,他們的毒手,勝不過神的愛手。哈利路亞!

弟兄姊妹,這是今日教會中的得勝者,是我們每一個人所當打的勝仗,美好的勝仗。你只管去遵守主的道,只管去高舉主的名,黑暗陰府的權勢,絕不能得勝。我們的主已經從死?復活了,我們當奮勇前進,隨祂而行,不怕仇敵的詭詐,不顧苦難與損失。正如我主耶穌基督,因著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這條道路是主走過的,這仗是主打過的。當初祂如何忍受了十字架的苦,祂現今也告訴我們當如何跟隨祂,非拉鐵非的使者,正是這樣的得勝者,所以主又誇獎他。

   遵守我忍耐的道

他們不但遵守主聖潔真實的道,更遵守主忍耐的道,不避艱辛,不顧患難,一直到底的持守主的話,對一切批評與譏笑,逼迫與凌辱,都逆來順受,不發埋怨,不思報復。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給按公義審判的主(彼前二32)。這種溫柔謙卑的態度,真是效法了他們的主,所以主也給他們寶貝的應許:要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他。

   免去試煉

這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呢?在啟示錄十三章給我們看見,在將來敵基督的要出現,他要掌權任意而行,要制服各族各民各方各國,並要使全地的人都拜獸與獸像,褻瀆神與祂的帳幕。在這時期內,撒但的權勢橫行全地,神也要降大災殃,刑罰一切住在地上的人,並彰顯祂的大榮耀。但神的教會卻要被提在空中,與主相遇,主應許非拉鐵非免去試煉,也就是說他要被提,要在大災期中,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免去這黑暗權勢的蹂躪,免去這大災難的痛苦,得享神兒女的榮耀,這是何等有福的希望,是教會唯一的希望,這幸福和榮耀,主要加給非拉鐵非的得勝者,作他們的賞賜。

   持守所有的

這賞賜是太大了,不但是得著永生,不但是見父的面,也不但是有家在天上,更是與主一同享榮耀,一同掌王權,永遠伴隨著榮耀的主。主既然這樣為得勝者預備了賞賜,祂只怕他稍為退後,使祂的一片熱心落了空,因此主又鼓勵他說:「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主太愛我們了,祂希望我們得榮耀的心,比我們自己更迫切。祂真怕我們失敗,怕我們受虧損。主耶穌啊!我們感謝你,我們敬拜你。

弟兄姊妹,你的持守是什麼?你是持守了聖潔真實、信心、愛心,持守了主的話,持守了向神的忠心,在患難中存著忍耐?主對你說,要持守你所有的。你若稍微放鬆,稍微忽略便有失去的可能。你起初是得勝的,恐怕以後要成為失敗的。你曾經走過一段路,討過主的喜悅,向主忠心的奉獻自己,在那時你真能對主說:「除你以外,在天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沒有所愛慕的。」你得勝了污穢試誘,你站穩了聖潔真實,在主一切話上,你都忠心,但漸漸的,你放鬆了、懈怠了,不知不覺那惡者要來,把你所有的奪了去。你自己吃虧是不錯,主太傷心了!祂為你所預備的福氣,你沒有法子得著,請聽主今日的警告,「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在神殿中作柱子

今日在教會中作真理的柱石,持守那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猶3),到了將來的榮耀中,這樣的人,要在神的殿中作柱子,這樣的尊貴、榮耀,是為那持守真道的得勝者預備的。他們在地上受了人的摒棄,在天上得了神的尊貴;在地上沒有地位,在天上卻有了極重的地位;在地上人看為渣滓,在天上神看為寶貝,而且這尊貴榮耀,永遠不能失去,主說:「他必不再從那?出去」。這些人當初也許為真理的緣故,被人趕出家庭、學校、團體、教會,並失去一切應享的權利,但主為他們所預備的一切地位福分、榮耀,都不是人能奪去的,存留到永遠,享受到永遠,侍立在永活的主面前,直到永遠!

   神的名-寫在上面

神的名寫在上面,表明他是屬於神,新耶路撒冷的名寫在上面,表明他是屬於新耶路撒冷,主的新名也寫在他上面,表明他是屬於主,這是很有意義的。他屬於神,屬於耶路撒冷,屬於主,不但是屬的意思,也是有份的意思,更是表明主歡歡喜喜的這樣賞賜他,恩待他,所以這節經文是這樣寫:「我要將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上面」。主來寫是表明主歡喜、主悅納,主賞賜,所以不但是得了賞賜,更是得了主的歡喜、主的滿意,主才把這樣的賞賜,註定了是永遠屬於我們的!我們讚美祂,我們敬拜祂!

   主的新名

說到主的新名,我要再說幾句話。主若在我的上面寫耶穌基督,表明我是蒙我主所救贖、所管理的人;主若寫奇妙,表明祂在我身上行過奇妙的事,但在這?:「我的新名」,這是什麼新名呢?既說是新,就不是舊有的名字,那麼也就不是記在聖經上所有的名字了。有人說全部新舊約,神的名有一百二十多個,這新名也不在這一百二十多個?面。啊!這是什麼意思?

我在從前說過,每一個名是代表實際,主的每一個名,是代表主的一種德行、大愛、能力、權柄,就是說主是那麼樣的主。新名就是說他所認識的主,是別人所未曾認識的,所未曾享受的,所未曾發現的,所未曾得著的。我們都信靠主,都認識主,但認識的不同,依靠的也不同,滋味是不同的。你覺得主的甘甜,我覺得主的榮美,你的主是恩典的主,我的主是憐憫的主,都是一位,但人所得著的各有不同。主是無限無量,不但今世,就是將來,我們永遠有新的認識,新的享受,每早晨都是新的。讚美主!這是忠心守道的得勝者,所得的賞賜,他的爭戰,他的痛苦,是別人不知道的,他對主依靠、認識也是別人不知道的,甚至說是文字不能表達的。到了時候,主卻給他寫出來,讓他更深的享受,永遠享受。

主啊!你太可愛了,你太愛我們了!我們敬拜你,讚美你,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