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7, 2005

救恩

此篇是宋尚節弟兄多年前釋放的福音信息

請按Comments進入全文

3 則留言:

Samuel Yin 提到...

【讀經】:路十九1~9,太十一28。
  在這幾篇信息中,我要按次序來講,這一篇先講救恩,接著繼續講明重生的道理,以後再講聖潔和得勝的問題、聖靈充滿的問題,講題要一貫下來,我一步步講個明白;希望能造就你們,不但做個重生的基督徒,實能做個聖潔與得勝的基督徒,好在這末世戰勝魔鬼,得主所應許的福氣。

  我這一次所講的講題,有的是我已經對你們講過的,有的卻未曾對你們講過的,我謹按照神所給我的智慧,給你們講個明白;使你們深切地會悟神的道理。我不會講學問或哲理,以及別的新奇話語;我所能講的只是聖經的道理,因為我的使命是傳福音,不是來傳別的學理和哲理。所以有人以為我只會講舊話、講廢話、老生常談、沒有價值;可是我覺得捨聖經的話語以外,什麼話都是無價值的呢!

  現在我是講路加福音十九章撒該的得救。這一題是從前已經講過的,不過我要從別一方面來講這個題目,我希望講得更詳細、更清楚,使你們更可明白這個重要的得救問題。你看,這一個貪官污吏的撒該,竟能重生,蒙到救恩,把生命完全改變,成為一個完全得救的人,真是奇妙得很,希望如今在這個國難嚴重的時期當中,有許多人都像撒該,見到耶穌,得到救恩,重生改變,成為一個完好的基督徒。

  第一節:「耶穌進了耶利哥」,這是主耶穌末次進這一座耶利哥城,最後一次,把救恩賜給這一座城內的人,使他們得救。主耶穌來這世界,祂不愛金錢、財富、祿位以及這世上的繁華,祂只愛罪人,只希望罪人來到祂面前,蒙到救恩成個新人,你看主的愛何等大!祂來這城內,不找什麼顯官大吏有權有勢的人,祂來這城內,只找罪人,人所看不起的罪人,主看罪人的靈魂,比什麼金銀珠玉更寶貝,一個罪人悔改,比什麼都貴重萬倍。主的愛是超凡的,主來尋找亡羊,主要救世人所唾棄的罪人。誰是罪人?你們就是罪人,主愛你們,今天主耶穌也來這?尋找罪人,希望主尋找到你,使你重生,蒙到救恩,由罪中出來,做個無罪而快樂的人。

  第二節:你看主在尋找什麼人?主是尋找一個大罪人名叫撒該。他是稅吏長,又是個財主,有錢有勢,是個聲名顯赫的人,別人達不到的富貴,他都有。他滿足了嗎?他內心平安嗎?他是一個賣國賊,作羅馬的走狗,勒索同胞的稅金,來貢獻羅馬;他雖有錢財,可是罪惡滿貫。他欺凌平民,怕平民來報仇,內心委實不安;他何等苦呀!錢財買不到平安,祿位買不到平安,學問尋不出平安,世人所貴重的東西,都不能給你一個平安,一個人愈有錢愈苦,天天怕死、不得平安。我到天津時,遇到一個婦人來我面前痛哭,她述說她因著痛哭,以至於眼瞎,醫生對她說:「不把壞眼睛挖去不行。」她為這事,又痛哭不止。她的家?很富有,丈夫是個礦師,每月薪金千元。她有男孩子,也有女孩子,什麼都有,屋子高大,財產幾十萬元,出門坐汽車,什麼都足用。可是她不平安,天天要啼哭,因為她的丈夫,每日花天酒地,納幾個美妾,還不足意,而又拼命地賭博。她看這樣,心?怒火中燒,氣擔不起,最後,她也犯罪,使家庭成個地獄,家?沒有一刻平安,她真苦極了!撒該也是這樣,雖然地位高,家財萬貫,可是心?天天不安,罪使他不能得到一刻的安?。我在上海有許多人,心?不平安,苦得要命,趕來找我為他們禱告、尋到耶穌、罪得赦免,而後才有平安。罪的結果,就是苦痛,不平安。一個罪人,任是他的地位高,財富厚,總得不到平安.撒該真是苦極了!

  第三節:撒該受到罪的苦刑,忍無可忍,他不得已就要尋找耶穌!他要看耶穌到底怎樣,真是救主否?他渴慕耶穌,至於極點!「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第四節:他「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你看,他要見耶穌,何等迫切!他自己身體短矮,四肢又肥胖,行動不便,雜在許多人中間,何能看見耶穌?可是他迫切極了,無論如何總要一見。心中苦痛,比外面的什麼苦痛都厲害,所以他不顧樹高難登,就是攀登上面,一不留心,跌死於地,也不顧慮。你看他渴慕基督,至於此極,無論如何艱難總要一見。為何!他至這樣熱烈呢?這就因為他心?苦痛,要求解脫的緣故。許多人在平安之時,不需要耶穌,與基督遠離,到了遇著痛苦心中不平安之時,便需要耶穌,要尋找耶穌。我在上海,有福州的一個姊妹,嫁給寧波人,丈夫是個財主,家中有錢,她就沾染嗜好,學到賭博,輸去許多錢,還不悔改。有一次在正月?連輸幾百元,給丈夫知道了,要逼迫她死,她不得已逃到一個親戚家?躲避。當時知罪了,心中難過,日夜哭泣,聞知我在講道,她來到我面前,流淚大哭不止。我常見許多人,總是如此,平安時不要耶穌,到了痛苦來時,沒有辦法,便需耶穌解救,我相信在座的人,也有許多,遇到了災禍,遇到妻死、夫亡、子殤等等的痛苦,所以來這?要求主耶穌救助。湖北有個曹小姐,曾在燕京大學讀書,彼時把神也忘記,耶穌更不要了,只知拼命求學問;天天讀書,發奮忘食,不幸過於努力,不久肺癆病發作,不能不拋丟書本歸湖北養病。她苦到沒有辦法,記起我了,寫一封信來,求我為她禱告。死到眼前,才能知罪,才起渴慕、需要耶穌,我相信如今有許多人,都是像撒該一樣,心?不平安,至於極點,由是便如撒該一樣,方跑到耶穌面前來!

  上海有個鍾醫生,生一個兒子,又胖白又俊美,是個極好看的孩子,因此愛之無所不至,不幸這個兒子養到十八個月得了一場大病,快要死時,醫生夫婦二人才跪在耶穌面前,大聲流淚禱告。撒該為何要見耶穌,我相信他也一定家中有苦,所以渴慕耶穌的救援,今日有好多人,應該是為家庭不平安,夫嫖妻賭,因此來這?求耶穌救援。我在上海時,那?有個陳先生,全家信主,他受教會學校的教育,到了高中畢業,得到好地位,便嫖賭起來,於是不敢腳踏禮拜堂。他說:「耶穌不要我了,我不敢去拜見祂。」上海戰事開始,他的屋子被焚,帶妻到租界,剛好有一粒子彈,「迷乎」一聲飛過頭頂,他的妻子驚怕而至於瘋狂,他多方懇求菩薩,得不到救助。後來聞知我在講道,沒辦法,只得?妻至我面前請我為她禱告,救好她。許多人都是如此,到了妻子死後,才需要神,才到耶穌那?,求平安呀!可憐!

  我們可以想知,當撒該爬到樹頂之時,有許多人要譏笑他,說他胖子矮子,為何這樣要看見耶穌,但他不以人的譏笑為念,無論環境如何惡劣,他總要看耶穌。他有這樣渴慕要見耶穌,所以就找著耶穌了。當你有罪,心?不平安,能渴慕見耶穌,耶穌一定被你尋到,你有渴慕便不怕艱難,你能在艱難中,千方百計尋找耶穌,你必定可以得到平安。我曾在河南南陽講道,一位姊妹渴慕道理許多年了,她一聽到我來河南,便要來聽,可是路上不容易走,土匪多,第一天她不敢來,第二天匪徒來至其地,又不敢來,第三天又尋不到機會,可是她總要來,所以決然來,路上又遇二個傷兵吵擾她,使她怕得要死,後來終於到了聚會的地方,來到台前聽講,當時她疲倦得要死,但是她有機會聽道,就是死也快樂。凡渴慕耶穌的人,沒有一個不得著耶穌。

  第五節:撒該既費盡氣力,到了樹上,他想起他的罪惡,不禁流淚,他曾貪心,用欺詐手段侵吞公款以及種種弊端,他痛哭起來。他正為悲傷所籠罩,涕泗滂沱之時,耶穌就來到他面前。你看慈愛的主,不注意於圍住祂身旁的千萬人,獨來找這一個在樹上哭泣的罪人。主頂愛罪人,愛人所看不起的罪人。撒該尚未看到耶穌,耶穌卻先看到他了,對他說:「撒該,我愛你,我特來呼召像你這樣的罪人!」耶穌對待他,第一步愛、第二步找、第三步呼召、第四步認識;主一看見到撒該,便認識撒該。耶穌對待每個罪人都是這樣,不但愛罪人,尚且認識罪人,呼召罪人「撒該快下來!」主愛罪人至於極點,叫他快下來,不要慢慢挨延,不要等到明天才到第五步,耶穌拚命救人;「快下來」熱烈之至,主要急急地改變罪人。罪人的不平安,要立刻解除痛苦,不容延擱一分鐘。「今天我必住在你家?」,你家?不平安,一定需要安慰,今天便要到你家裡去安慰你一家人。你看主怎樣愛罪人,滿有慈愛的主,愛罪人至於極點,該死的撒該,罪大如山的撒該,主愛他,主救他,並且救他的一家人。所以你若是個罪人,無論你罪如何深重,主都能救你,赦免你的罪後,而且要住在你們?面,這樣的愛何等奇妙!

  河南新陽州,有一位兄弟到我面前大聲哭泣,他說:他的罪太重,無法解救,他曾氣死自己的妻子,而且在學校廚房?工作,私吞八百元的公款,而反恨庶務主任,要刺死他。他的罪太多,數也數不清,這樣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救。他哭倒於地。我對他說:「兄弟,主能救你,無論你的罪怎樣重大,主一定救你,主會救一切的罪人。」前兩禮拜,我至一處,有一個姊妹來到我的住處,扣門進來,對我說:「宋先生,我真該死,我罪重如山,因我厭惡自己的兒子,把他悶死,我做了這事後,夜?不得安眠,我罪深重,無法解救了!」我對她說:「姊妹,主一定救妳,主能救妳,無論妳的罪,如何深重!」妳看!主這樣愛撒該,解救他一切的罪,撒該得平安後,怎樣愛耶穌呢?

  第六節:「他(撒該)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注意!這「急忙下來」罪人得著主了,不要等待,要急忙到主面前。主的愛一鼓舞他,他便謙卑起來,十分快樂,歡歡喜喜的接待主。主的一句話能安慰他的心。我自廣東至上海,在船上遇一個人想要自殺,我對他講道,他又跟至上海聽道,而後接受主耶穌。他的父親攔阻他,他對父親說道:「我在復旦讀書,每月要花一百六十元,跳舞、看電影,做種種娛樂,而卻不能使我快樂,只有宋先生的講道,使我一聽便得快樂。父親!我信了耶穌,你一年可以省下許多錢。我對父親敢明白地說:「主耶穌的話能安慰我,我一定要信奉耶穌,你可以打死我,我也要信奉耶穌。」罪人只聽到主耶穌的一句話,便得到極大的安慰,無人知道他心?的快樂。每個罪人,到耶穌面前,都能得極大的快樂。

  第七節:主耶穌愛罪人,不但愛他,反為他受苦。許多人看撒該接待耶穌,耶穌儼然走到罪人的家?,便開始攻擊耶穌、譏笑耶穌:「祂竟到罪人的家?去住宿。」但主耶穌不以為意,祂不怕丟臉,祂愛罪人,就是為罪人受點苦,也是甘心樂意的。眾人的責罵算得什麼?祂愛罪人,竟甘願釘在十字架上。祂在十字架上受了多少譏笑和攻擊,甚至也被在旁的盜賊攻擊和譏笑。但主絕不以為罪人受苦為意,祂不顧自己身上流血,心?受苦,祂只對罪人說:「罪人呀!我愛你,我要救你,我寧願為你被釘死,只要你肯至十字架下,接受我的寶血洗罪。」主愛罪人,非言語所能形容,比世上父母愛子女的愛,更深切,更熱烈!

  第八節:撒該知道了主耶穌愛他極深,所以便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分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他受了主的愛所鼓勵,不但愛主,信靠主不至跌倒,而且竟會愛到窮人。「我將我的家產一半分給窮人。」他真正悔改,真正奉獻,毫無勉強,出於樂意。不是主要求他,要他這樣做,是他自己甘願這樣做。「我若訛詐了誰?」他公開認罪,向大庭廣眾認出自己的大罪,他把罪根除淨,不再犯罪了。主的愛激勵他,使他來到主前,向大眾認罪,捨棄家財,幫助窮人。主的愛已抓住他心坎的深處,他也知道愛別人了!今天,我盼望每個人,都被主的愛抓住,每個人都甘願認罪,認出所有的罪;淫亂、殺人、偷東西、賭錢、抽香煙、好看小說、吞公款、做漢奸、恨惡別人......把所有的罪,都認出來,要徹底悔改,真實改過,與罪一刀兩斷,永遠脫離。都像撒該知道主愛他,便與罪斷絕,不再犯罪。

  有一個寡婦,只有一個兒子,愛他之至。可惜這兒子不知母親如何愛他,只知母親對他不加管束,便學做壞事,起先賭錢,死賭濫賭,後來便做起賊來。最後被官府捉住,關下牢獄,罰金五百元。他母親仍是愛他,要替他贖罪,可是缺乏五百元的現金。她不絕望,打算做苦工,為人挑石頭,每一擔一百錢,計畫作苦工幾年,積五百元,而後把愛子贖出獄來。由是天天挑石頭,不辭勞苦,不怨子壞,願為子擔重擔。不幸有一天,她挑到辛苦,一不留心,跌了一跤,跌得頂重,把手跌斷,流出血來,暈倒於地。一個財主來她面前,把她救起,問她說:「您老人家為何要來挑重擔,做這種苦工?」她說:「我的兒子,唯一的兒子犯了罪,下於牢獄,要贖他出獄,須用五百元;我沒錢,只好來作苦工,想積蓄幾年,把我兒子救贖出來。不幸我今跌壞了身子,我何能去贖他呢?」言畢不禁淚淋。財主看她,委實可憐,便把五百元錢給她,使她能夠贖出兒子來。她把錢呈給官府,兒子釋放歸家,她對他兒子說:「兒啊!你看我的手斷了,我用我的手折下來,換你歸家,你再去賭錢嗎?」她兒子痛哭起來,此後有人引誘他去賭博,他便說:「我不能再賭了,我要再賭,對我母親不住!」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耶穌怎樣愛你們,為你們居於罪人中,祂甚至捨身在十字架上,來救贖你的罪,慈愛的主為你的緣故,受頂大的苦刑,你難道不該學撒該立刻立志,與罪斷絕,一刀兩斷,做個重生的人嗎!望你們都能如撒該一樣,徹底認罪,不但做個得救的人,也能做個愛人的人!

  第九節:主看撒該這樣徹底與罪斷絕,一刀兩斷,便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撒該不但自己一人得救,竟使全家的人都得救恩。撒該不是聽道幾年,而後得救,是立刻認罪,立刻重生,公開認罪,捨棄家財,是有極大的信心,才能這樣,若沒有信心,斷不能如此徹底。他不像你們中間的人,聽道廿年,尚不敢說已經得救了,雖然吃過聖餐,還不敢自信已經重生了。可憐教會中有許多人,不能蒙到救恩,掛名做會友,數十年聽道、受洗,仍然混在罪惡中間,名是基督徒,實是魔鬼的子孫,何等可憐!我今日請你們都能像撒該,這時便立刻把罪認出來,千斤重擔託主承當,把所有的大罪小罪都歸給耶穌,立刻把主的寶貝救恩領回去,給你自己,也給你一家的人。

  第十節:是頂寶貝的話語:「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主耶穌特為救罪人,到世間來,主大聲呼召罪人,對每一個罪人,都開聲呼召,願所有的罪人,都能聞到這呼召的聲音,立刻到主耶穌面前來,把罪交給主,把救恩領回去,為使心?平安。聽呀!主仍在這?呼召,大聲呼召,「罪人呀!罪人呀!快來!領去救恩,脫除痛苦,滿得喜樂!」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不要以為我是好人,其實我本身是個大罪人。我是個牧師的兒子;作主工四十六年的牧師的兒子。我一出世便領受洗禮,我一會讀書爸爸便教我聖經,教我祈禱。豈知我頂壞的,做禮拜時是看人穿好衣服,要聽講員說詼諧好聽的話,講員若板著臉孔,說大道理,我便不聽,把帶在身邊的小說當做聖經來讀,讀得津津有味。我一看聖經,就頭痛,祈禱只假意而求。十九歲時,我到美國去,更不得了,貪心驕傲,看人不起,說話欺騙人,我除了不嫖、不賭、不飲之外,什麼罪惡都與我有關。我真是一個該死的大罪人!不料主愛我,雖然我是大罪人,主仍欲救我,使我回頭,得到救恩。我一受聖靈在我心?工作之時,我自知我的罪極重,於是心?大大不平安,我食不甘味,睡不安眠,徹夜想到罪的報應與罪的刑罰,心痛如刀刺,苦得發狂。那一年二月十日,我整天祈禱,漏夜祈禱,我求主救我,唯主能知道我的心,我流淚向主哭告。到了半夜,在我祈禱之時,主耶穌來到我面前,對我說:「小子!你的罪,我已經替你死了:小子!你的罪,所有的罪,都已經赦免了,你安心罷!」自這聲音到我心?,便有極大的力量,將我所有的罪排開,我的心?充滿了平安和喜樂。我從那時起,成個重生的人,救恩被我抓住了,我不再犯罪了。今天在座中間有許多人如我一樣的,我勸你來到主面前認罪,主能救我這樣的一個大罪人,也必能救你,使你所有的罪得赦免,成個釋放的人啊!有許多人,有罪、心?不平安的,我盼望你們立刻進前來,到主耶穌台前認罪,請主救你,求主赦免你的罪,除去罪根,滿得救恩,心?平安,充滿喜樂啊!每個罪人,都要奉耶穌為救主,來到主台前,領受救恩,除去罪孽,領去平安罷!「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匿名 提到...

  第一次讀到宋尚節的信息,流了幾次淚,心中真是感動。他的福音信息,真的很有能力。這類的信息,應當多加介紹,好造福更多的人。

匿名 提到...

  第一次讀到宋尚節的信息,流了幾次淚,心中真是感動。他的福音信息,真的很有能力。這類的信息,應當多加介紹,好造福更多的人。

Boaz

http://blog.sina.com.tw/weblog.php?blog_id=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