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08

聖靈還沒有降下 - 侯秀英

【讀經】:使徒行傳第八章。

    「從這日起」

  神看司提反死的這一天為寶貴,所以祂特別記載說:「從這日起。」

  神所作的事,有祂的智慧,有祂的安排。「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有人說:「這距離五旬節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我也沒有去查考,不過我裏面好像覺得時間並沒有多長,因為在第一章那裏說:「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浸。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在這幾章裏,因聖靈作工而得救的人數已有那麼一些了。到了第八章就說:「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若是主耶穌和我們商議說:「我要興起人來逼迫你們,殺害你們,你們才會離開耶路撒冷出去。」你們答應不答應?不答應。人就是這個樣子。那一個神的兒女沒有奉獻?那一個不說:「主阿!你要我作甚麼我就作甚麼?」恐怕凡被聖靈澆灌的人統統都是這個樣子。這裏記載說:「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聖靈寫聖經不像我們說話。這個大逼迫是很厲害的,所以門徒都分散了。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

  我覺得有一件可喜的事情,就是:「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實在好!雖然他們受逼迫、被殺害、遭搶奪,但是那些分散的人卻往各處去傳道。這是聖靈澆灌後所表現的一個事實。不知道有多少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聖靈作見證說:「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
  雖然我們說到受聖靈澆灌時(我不大願意從我的口裏說,但我被逼得沒有辦法也只得說),大半都是說受聖靈澆灌不好的一面,但我也得說實話,我的確看見許許多多好的方面。

  例如:我在「一會所」那裏住了十多年,看見有的姊妹雖然信主了,得救了,也聚會了,然而生活並沒有甚麼改變?但是我也看見有的姊妹被聖靈澆灌後,她們的確改變了,以前愛錢如命,守財如奴,每一個錢都守得緊緊的;現在呢?她信了主,被聖靈澆灌了,也沒有人告訴她,她卻把錢往外倒出來了,倒出來了,她的裏面和外面都改變了。

  再說,在山東耶穌家庭的那些人,也是被聖靈澆灌的。試問那一個人不愛自己的家庭呢?那一個人不愛自己的兒女和身體呢?但是他們卻情願把錢倒出來,跑到內地去傳道。並且跑到內地去是沒有任何人作他們的後盾。他們的後盾是親愛的主耶穌,寶貝的聖靈,全能的父。他們並沒有經過周密的計劃,也沒有健全的組織,他們就是因著聖靈的感動,主愛的激勵,起來答應主的呼召,跟隨聖靈的引導,結果主的道(福音)就很快的傳遍了內地。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聖靈澆灌了,滿了實際,滿了基督;祂是題目,祂是詩歌,祂是......一切的一切。我們這班得救的人,若是裏面沒有藉著聖靈讓基督充滿在我們裏面,祂是詩歌,是題目,是話語,是滿足,那我們這班基督徒真太可憐了!

  有的時候和姊妹們談談,一坐下就談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誰病了......又是這個又是那個。直到今天我們沒有讓主充滿了我們。甚麼叫做滿?滿就是盈溢,往外流。你滿了水就流水;你滿了甜水就流甜水;你滿了苦水就流苦水。直到今天,我們這些信耶穌的人,滿了自己的水,所以當你和他一接觸,他就把他自己的水流出來。說來說去總離不開自己這個範圍。
  當時聖靈在那些分散的人身上所作的,就是叫他們往各處去傳道。(這裏所說的傳道,就是傳主耶穌)實在聖靈在我們裏邊作了一件事情,你不說主耶穌,你就覺得所有的話語都沒有味道。阿們不阿們?沒有味道到一個地步,連吃飯都沒有味道。

    不是「靈恩」乃是「聖靈」

  我們也可以說「聖靈」就是主耶穌,主耶穌也就是「聖靈」。不過,三而一的神,一面說是一體,但另一面說是三位,而且這三位還各有位格。按照素日之說法是聖父、聖子、聖靈這樣排著說的,因為我們還沒有覺得是三而一的神。當我們傳主耶穌的時候,有沒有這樣說:「你若信了主耶穌祂會叫你不生病。你若信了主耶穌祂將使你進入那精金街,碧玉牆、珍珠門的天城。」你有沒有這樣說?沒有。你乃是說:「你這個人是個罪人,你得信耶穌才能得救」,對不對?照樣我們傳講「聖靈」的時候,也不要說到這些「靈恩」。不錯,聖靈來是帶著「靈恩。」正如媽媽一樣,你對你的孩子有沒有帶著「恩典」?你在你的家裏有沒有帶著服事?帶著預備?帶著愛心?帶著照顧?有沒有?只要媽媽在家,孩子們就不要愁沒有衣穿、沒有飯吃、沒有房子住、沒有書念......等。這是正常的情形。照樣這一位「聖靈」就是三而一的神。主的話說:「你們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祂沒有說:「你們要等候聖靈的恩典。」等候甚麼?「等候聖靈。」我們不要隨意加上甚麼。再說等候甚麼?「等候聖靈。」不是「靈恩」乃是「聖靈」。

  星期二下午,我到一個人的家裏去,碰見了一個姊妹,是我第一次見到的。她是一個蒙「聖靈」恩典臨到的人。她自己說:我原來在一個學校念書,我也不曉得怎麼「聖靈」就臨到我,祂的恩典也就隨著我,因此我在學校裏我說的方言不但同學們聽了就信,連老師們也都聽都信了。但是神就在那裏讓一個人說:「這個孩子在這裏可不得了,不但學生們都聽她的話,連老師們也聽她的話;如果這樣下去,這個地方就要成為靈恩會了。」於是就打電報,寫信到美國差會去報告說:「這裏有個這樣的學生,我們應該怎麼辦?」差會就回信說:「把她開除。」到了一個時候真的就把我開除了。在我尚未被開除之先,主就告訴我說:「學校要開除你,因為你在這裏談『聖靈』,你在這裏說方言。」所以我心中有預備,就對同學說:「你們覺得主和我同在,但我要和你們說:再過不多時候,他們要把我開除了。」同學說:「這是那裏的話?你書也讀得那麼好,我們都很愛你嘛,怎能把你開除呢?」我說:「是的,他們要把我開除掉。」果真過了一些時候,教員啦,校長啦,開會了,開會了。我裏邊就說這時候可真到了,真的就在那個時候學校宣佈把我開除了。

  我們都說付代價,我們那裏付代價?我們根本不付代價。她說:「當我被開除時,我裏面說不出來的歡喜,唯外邊不知道該怎麼做?前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但是我裏邊卻是滿了喜樂。我連著被兩個學校開除。這一個學校是主叫我去,主也在那裏行了神蹟把我帶進去。以前那個學校也是這樣,我在裏面蒙了這恩典,但是他們說:你不能這樣說聖靈,你也不能這個樣子。我沒有辦法聽他們的勸告,所以結果被開除了。」

  這些日子以來,我常躲避,要不要多說「聖靈?」使徒行傳差不多一章一章都是說到聖靈。有的時候讀的人就覺得又說聖靈了。其實不是我要說,乃是主的話又說了。今天我讀的時候就想要不要說呢?這一章是說些甚麼呢?這一章又說聖靈了。不但說而且下邊說得好厲害啊!

    「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

  第八節說他們都信了主,而且「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所以「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這是聖靈做的事,這也就是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至十八節所說的:「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我們信:「主耶穌是神的兒子,是基督,祂為我釘十字架死而復活」就必得救。接著下文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這就是主耶穌說過在祂被接升天之後祂要把聖靈澆灌下來。「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用不用求?譬如說:這個姊妹站起來往前走,後邊那個姊妹也站起來跟著她走,神對我們的恩典就是這麼真。我們「信」形式上好像是在前邊,「神蹟」隨著,形式上好像是在後邊。祂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你往前走神蹟就跟著。這個恩典是不得了的「大」啊!

  好比今天有眼也看不見,有耳也聽不見。你為甚麼不說呢?因為沒有看見,你為甚麼不說呢?因為沒有聽見。你要是真看見真聽見你說不說?沒有法子不說嘛!一個小孩子看見一個好東西,他就說哎啊!這東西這麼好!這麼好!這麼好!雖然他說不出好的究竟來,但他這麼一形容,也已經夠它好的了。照樣我們對於「聖靈」也是如此。雖然你無法說得清楚,但一經你看見之後,你就會喊叫說這麼好!這麼大!這麼奇妙!......看見了就是這樣。看不見呢?我以前也是說「聖靈」,但對那些真受聖靈的人卻說他們顛狂了!發瘋了!......哎啊!我不要說了,求主赦免我的罪。被「聖靈」開啟一點,你敢不敢再這樣說?你不敢再這樣說了,連學一句都不敢了。

  就是這麼好,這是神的應許:「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我們常是這樣打算,我要去傳福音了,我要有神蹟隨著,這打算都不對。懂不懂我的山東話?很難聽又說得不好。也謝謝主,叫我說得不好。今天上半天去看一位姊妹:她向我這麼說:「姊妹妳說的話很難懂。但是妳裏頭有個『東西』,有這個我就夠了。」可是我要向她說實話有這個我可不夠。這一個姊妹還有一個姊妹是在別的教會,她自己是在「二會所」聚會,都還沒有接受聖靈,不過她們心裏頭「要」就是了。要是要,只因以往被種下些錯誤的觀念以致叫她們怕起來。

  我若說:「你可不要依靠你爸爸。」你要不要聽我的話?我若說:「你切不可信任你媽媽。」你要不要聽我的話?你不但不聽我的話,而且妳還要對我說:「姊妹妳怎麼說這樣的話呢?」

  還有人對一個姊妹說:「等妳結婚了,你要當心妳的丈夫,不要把妳的私房錢都告訴他。」這是人的話。她說:「主若憐憫我,就是丈夫不可靠,我也要告訴他,也要相信他。『信得』(信到)他可信;『信得』他可靠。」這是天上的話,何況這位天上的神,祂不用妳「信得」祂可信,因為祂本是可信的。祂不用你「信得」祂可靠,因為祂本是可靠的。你信靠祂不是要得靈恩,或其他甚麼恩,你乃是有了祂甚麼都有了。正像我還有父母的時候,每逢回到家中,總是那麼踏實一樣。

    「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身上」

  今天,我們害了神的兒女,也害了自己。而且在第八節那裏說:「他們就大有歡喜。」他們也信了,但下面特別說了這句話:「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這些年我們一批一批的受浸。信了沒有?信了。浸了沒有?奉主耶穌的名受浸了。歡喜了沒有?歡喜了。但「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我們還安安心心的,坦坦然然的,若無其事的,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今天早晨起來,我說:「主啊!到底這句話是說甚麼?」我裏面的主就和我說:「這是我的話,這是我的話,你聽我的話,你傳我的話,至於外面信不信這又是另一件事。」正如:我有個爸爸,他愛我,你信得來信不來又是一件事情。我有個媽媽她愛我,你信不信我不管。我每逢想起我的父親,他教導我不只地上的事,連屬靈的事他也教導我,我自己裏面懂得。照樣你遇見了主,你懂得,你遇見了聖靈,你懂得聖靈的確會教導我們。

  這裏說:「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當日是這個樣子,今天還是同樣。今天主在這裏說了,有的人看見了,就說:「聖靈降在身上要接受。」雖然還有許多人沒有看見,但我們還相信,聖經在人手裏。我們相信藉著禱告,聖靈會叫人看見,我們相信神會作。

  現在我想起來,在我們鄉村裏住著一個姓李的,我們都叫他李大叔叔。這個人信的神真是在他身上彰顯出來。他沒有讀書,但他自從信了耶穌以後,他自己就會讀聖經了。你信不信?哎呀!他信的那麼熱心,熱得那麼糊塗了。他家裏很貧窮,也沒有孩子。有時候他到人家裏給人織布。可是到了禮拜天,他就說:「今天不給你織布了,不在你家吃飯了,也不要你的錢了。」他們就說:「老李,那麼你今天怎麼辦呢?」他說:「這個你們不用管。」他就是這樣。他甚麼時候受了聖靈,我也沒有聽見他講過,直等到過了多少年之後,他到主那裏去了。有一天,他的太太到我家裏來,那個時候我已經得了主的恩典了。我看見她來了就對她說:「嬸嬸妳接受耶穌是一件事,妳還要接受聖靈澆灌。」我和她談談,她就接受了。她說:「李叔叔就是這個樣子,他有的時候正在織布就從機上下來,歡喜得跳啊!笑啊!叫啊!我就說這是作甚麼?」她不懂得聖靈來了就跟著有這些事。   神愛我們把祂兒子賜給我們,也把生命賜給我們,所以五旬節聖靈一澆灌下來的時候,彼得就起來作見證,講說神的大作為。第一個作為是甚麼?是神把祂的兒子賜給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第二個作為是甚麼?是耶穌升上去就把你們所看見的,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當時眾人聽見了腓利所傳的道,又看見了他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的聽從他的話。他們去請彼得了沒有?請了沒有?沒有。不是撒瑪利亞人去請他,乃是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神的道,就打發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裏去。兩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這裏說得很清楚,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對不對?對。得救了沒?得救了。因為上面說他們信了。但是這裏說:「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於是彼得就為他們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就降下來,他們就受了聖靈。   聖靈降下來看得見看不見?看得見。你有沒有看見當主耶穌從水裏上來時......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這裏沒有那樣記載,所以我們就不必那樣說了。但是西門看見使徒按手,便有聖靈賜下,可見受了聖靈總有一種表現。所以西門才要拿錢來買。(但請我們要留心,千萬不要說我們接受聖靈,我要有甚麼表現,又是這樣,又是那樣,這又壞了,又不對了。我們只是相信,只是接受,聖靈真是來了,祂自然有祂的表現不用我們操心。)

  聖靈來了真是好事情,但聖靈來了也真是要人的命,本來西門常與腓利在一處,跟著走好多天,可以說是個好的信徒,但聖靈一來了就把他的心不正、惡念、苦毒、罪惡都顯露出來。大概他以往行邪術時很有錢,所以他就拿錢給使徒說:「把這權柄也給我,叫我手按著誰,誰就可以受聖靈。」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罷!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你的心不正。你當懊悔你這罪惡。」
 
    「起來,向南走」

  下面說到:「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腓利就起身去了......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裏......。」當我們讀到這些話時,實在覺得寶貝。渴慕不渴慕?渴慕。真願意獻上餘生就是這樣的跟隨聖靈。直到今天我們還得當件事認真的去學習。已經起身了要往那裏走?在曠野之地實在沒有人啊!有人沒有人你不管,你就聽,聽誰的話?聽聖靈的話。我們都歡喜「聽眾」多,但你不要管這些,只有一件事就是:是不是神來告訴我的?是不是神要我去的?你若是裏面清楚去,就去!就去!

  有一個人,神感動他,對他說:「你現在到山裏去講道。」,他就往山裏去,一個人也沒有碰到。裏面說:「講!講!」講甚麼?講耶穌好!可以。他就講耶穌是神的兒子,耶穌釘十字架,講!講!講!簡直是一個瘋子。講到一個時候,想不到竟從山裏面出來一個人,悔改得救了。是個強盜,是個大罪人。哦!要憑著信心行動。我們今天聽自己的話,聽人的話太多了,不!不!要聽神的話,連繙譯的也要聽神的話。在這裏我還要再說一句:「你也不要聽我的話。」那你就說:「好吧!我就只聽神的話,人的話我都不聽了。」這也不對了。因為有的時候,神也藉著人和你說話,你也得知道他這句話是誰藉著他說的?今天我們這些人變成很難辦,要不是聽自己的話,聽人的話;就是都不聽,都不聽。不!不!不!有的時候神的確藉著人說話,你也要聽啊!

  約西亞實在是一位好的猶大王。約西亞年間埃及王法老尼哥上來,要攻擊靠近伯拉河的迦基米施。約西亞出去抵擋他。他差遣使者來見約西亞說:「猶大王阿,我與你何干?我今日來不是要攻擊你,乃是要攻擊與我爭戰之家,並且神吩咐我速行。你不要干預神的事,免得祂毀滅你,因為神是與我同在。」(代下卅五21)約西亞卻不聽從神藉尼哥使者之口所說的話,結果就在米吉多戰場上被殺了。所以,我們一面要懂得藉著「裏邊」向我們說話,但神也有的時候是藉著人向我們說話。要留心,要留心。

  上一個禮拜天,我聽見一些話,我就不知道這個禮拜一下午的聚會該有沒有?裏面覺得還該有,但外面又說:「不!」到禮拜一上半天,我裏面覺得該去,我就去了。(若是要她聚個「會」是不對的,我不要作這樣的事。「會」是主的,不是我的。)我說:「主啊!我不說聚會的事,我去看看就是了。」當我上車的時候,裏面就來了一句話,我到底去作甚麼?祂說:「某某人到陶人的家裏去,你就上這個陶人的家去。」到了那裏,還平安。進入她的家裏,一個工人正在那裏打臘。我進去了,她一看見我就說:「我告訴這個打臘的人,叫他快點打,上半天該把臘打好,因為下半天還有聚會。」我懂不懂?懂了!接著我裏面也懂了。我沒有問,但我懂了。那麼那姊妹為甚麼說那些話?我也不說她說謊,但這些話也是她親口說的,我告訴這個打臘的人快點打,免得耽誤下午的聚會。懂不懂?懂了!

  你跟從主,你跟隨祂!跟隨聖靈真是要我們的命。聖靈告訴腓利你去貼近那車走,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裏。人家坐著車,腓利跑著跟,這真是寶貝,還和他說話,問他所念的明白麼?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腓利就對他傳講耶穌,實在好!得救了沒有?得救了,聖靈豫備的那一段聖經,也不用找,聖靈豫備好了沒有?豫備好了。這段聖經就是講到主耶穌。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這裏有水,我受浸有甚麼妨礙呢?」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於是腓利就給他施浸了。感謝主!一從水裏上來,主的靈就把腓利提了去......。

  由此可見,聖靈澆灌這件事也豫備我們將來被提呢!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都要被提,也不是我們飛上去,因為飛不上去的。乃是聖靈把我們提上去的,是聖靈作的。從水裏上來,主的靈就把腓利提了去,不是一步一步的,乃是把他提走了,看不見了。感謝主!當聖靈在山東那裏工作的時候,有的姊妹說,我今天下鄉回來一路上禱告,我就覺得聖靈把我提了,一路上好像腳不沾地似的,一下子好幾里路就回來了。不過你也不要專門注意這些奇奇怪怪的事。總歸聖靈是寶貝的,我們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