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2, 2005

前兩貼文的回應 - 關懷者

一、關於「摩根」弟兄小傳一文,其中「基督的危機」一書,應譯為「基督(生平中)的關鍵時機」(The Crisis Of The Christ), 按「crisis」一字在此不宜譯為「危機」,應譯為「關鍵時機」,或「關鍵時刻」,是指特別時機的特別事件。美國活泉出版社已出該書,這的確是一本極佳著作,值得細嚼慢嚥、深思默想的讀!

二、關於評論華理克《標竿人生》一書,弟也曾寫一文關於橄欖出版社出的「我的信念-巴克萊來的信仰宣告」一書的書評。這書實在不宜!鍾馬田弟兄說巴克萊是福音派中最危險的人物。(本文是否也請您切出貼上?)

該書P.77-80說他相信「普救論」,意即,祂相信有一天連撒旦魔鬼、墮落的天使、不信主、不接受救恩的世人,都會得救。

這是鬼魔的道理,若是,則神豈是公義?神雖是慈愛,卻也是公義。「公義和公平是祂寶座的根基」!若有普救之結局,則我們今天何必努力傳福音,何必為真道打仗?又何必持守信仰?又聖經有些明言的話該擺何處?是否應將之割除呢?例如:

「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帖後一9)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啟十九2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啟二十10)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啟二十14,15)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啟二十一8)

神的話是不可廢的,巴克萊算甚麼,竟敢與神頂嘴,強解神的話!

我曾勸某基督徒書房不要進這書,也不要賣這書,更要有膽量向橄欖出版社說不,並提出嚴重警告和抗議,因這書出去,不知要傷害多少年幼無知的信徒,並要給撒旦鬼魔多少的快意呢!

真理當得伸張,錯誤當下寶座!無論巴克萊是何等的謙沖斯文,著作等身,享譽天下,錯誤即是錯誤,何況這是大錯、大害!神是可畏的,每一個人都得向祂交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url=http://sunkomutors.net/][img]http://sunkomutors.net/img-add/euro2.jpg[/img][/url]
[b]microsoft software tool, [url=http://sunkomutors.net/]order taking software[/url]
[url=http://sunkomutors.net/][/url] coreldraw graphics suite x4 with painter x shop pro software
adobe photoshop cs4 manual downloads [url=http://sunkomutors.net/]my office software[/url] buy software on line
[url=http://sunkomutors.net/]how to buy microsoft software[/url] buy fashion design software
[url=http://sunkomutors.net/]software for a store[/url] buying used software
animation software to buy [url=http://sunkomutors.net/]buy microsoft office 2007 softwar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