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8, 2006

福音信息 - 主再臨 - 宋尚節

     
【讀經】:路加福音廿一章。

  這篇信息的講題是論「主再臨」,這是緊要的題目,希望你們能信靠主,得主保守你到祂再臨。主再臨是我們頂大的盼望,我們事主的人,在世間沒有一事足以盼望,因為所有的都要歸空,唯有盼望主再臨,我們的目的才達到,我們得主的半空迎接,我們才有快樂,快樂才能永永遠遠!現在要讀的聖經是路加福音廿一章,主親自教我們知道,什麼時候,主要快臨;我們可以觀察我們所住的環境,知道主再臨時的時間近了,面對主的再臨,有幾件事我們要看破:

 ?要看破錢財:第一節:主耶穌在聖殿?,看人家向銀庫捐錢。二節至四節也都是記載捐錢的事。主教訓基督徒在末日,應當看破錢財,你若不能看破錢財,你就不能服事主。你要像這個窮寡婦,把一切養生的都奉獻上,不留一個錢,看破一切,專心靠主,你看這寡婦何等愛主,她經過何等艱難,方才走到銀庫前。許多財主在那裡捐大款的錢,她獨投兩個小錢;人所看不起的,但她雖只投兩個小錢,其實她所捐的,比許多財主捐的還多,因為她真正愛主,主尊重她。主的眼光和人不同,人看外面,主看內心,人看錢的數目,主看錢的實際,主頂看人是否真心愛主,把所有的奉獻給祂。寡婦是人所輕看的,但主卻看重她,因為她的心愛主比有錢的人還多。每個基督徒要看破錢財,要全心愛主,因為主不看你的錢財,主要看你的愛心。愛心重過錢財,你有愛主的心雖然窮困,主看重你,你雖錢財多,奉獻的數目多,而無愛主之心,你不能得主看重,因為主的看法不同,主只看愛心,不看錢財。每個基督徒都應該有基督的眼光,看輕錢財,看重愛心,愛心是永久存在的,錢財是暫時的,許多在銀庫前捐大款的錢財,而今安在?獨有這寡婦,雖只捐兩個小錢,而記在聖經上,永遠存在,永遠可以做人的榜樣,因為她的愛心,是不朽滅的。你們要看破錢財啊!你們在這末世時期,須要注重愛主,有錢財的要用全心愛主,貧窮的也要全心愛主,能用全心來愛主,有錢無錢,主看都一樣,主都能看重你,像看重這一位窮寡婦。

?要看破物質:第五節至第七節,聖殿是花費四十六年的時間來建築,建築用的材料是頂貴重的,?面有許多金銀寶石,值錢的材料。在人的眼光看起來,是用美石和供物妝飾的,嘖嘖讚歎,羨慕無比。可是在主的眼光?,全是物質的東西,不久就毀壞了。「將來日子到了,在這?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統統都毀滅去。物質是會毀壞的,七十年後,羅馬兵來,應驗了主的話,將聖殿焚燬,兵士要得金銀,把石頭一塊一塊地翻起來,不容一塊石頭壘在石頭上啊!物質是必滅亡的。世人貪戀物質,有金玉寶石無價之寶,求之不得,但在主看,一文不值,全必歸於毀滅。末日一到,什麼物質都要毀滅,萬物將化為烏有,這花花綠綠、錦繡燦爛的河山,都要消滅。上海閘北有多少的高樓大廈,南市有無數的層樓洋屋,也不知須用多少的金錢與時日,才建築成那麼好看,眩人眼睛的;然而只一天晚上,飛機大砲一掃,所有的都歸入無有。如今你到上海去,看不見那好看的樓房了。除租界外,上海一切的物質都歸空虛。物質可以被魔鬼搶去,實際上絕無價值,每架的鋼琴好的二、三千元,次的也值幾百元,可是杭州的漢奸,把搶來的鋼琴拍賣,每架十元,銀杯比碗更大更高的,賣二角錢。一個校長頂看重的銀杯,視為無價之寶的,幾次搶去,還要贖回,至終歸空了,不知所往!所有的物質都要成過去,罪惡的世界不論是什麼物質都靠不住,寶碗金杯被一聲「轟」都完了,所以基督徒不但要看破金錢,還要看破物質,什麼都要看破,你能看破一切,你才能在末日得勝。

 ?要看破假基督:七節、八節,世上什麼東西有真必有假,鈔票有真的,就有假的。有一個人得到一張鈔票,歡喜無限,走到銀行支取,行?人拿來一照,原來是假的。人們的眼睛多不識真貨,每被假貨騙去。末日的基督徒,要有智慧的眼睛,須要識貨,不要被假的騙去。魔鬼用法子使人眼睛受迷惑,使人認假作真,容易上當。所以你要謹慎,不要受迷感,「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末日的時候有許多假基督假先知。美國曾出假先知,迷惑幾十萬人去拜他,以錢贈他,他會行神蹟,幾十萬人受欺騙,可憐啊!中國近時也出假基督了,據說古田地方謠傳天津有出個耶穌,也是由童貞女所生的;末期什麼怪事都有,魔鬼千變萬化用種種手段來迷惑基督徒。基督徒要謹慎,要信聖經,不要隨便相信人言。主耶穌吩咐「有好些冒我的名來,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千萬不要信。傳怪道的人,容易被看破,從二方面可看出,其一就是攻擊人,看人不起,說別人都是該死的,唯有他可以得救。其二注重外面,高抬自己,專做外面的工夫,叫人看重;說什麼須守安息日、浸禮、蒙頭,而後才合規矩,真知注重禮節儀文。此種的人必定貪心,抓財主跟有錢的,好像巴蘭看重錢財,被財迷惑。所以假基督、假先知,容易看出,你只要把聖經一照,就容易看破。一定要看破他;不看破就要上當,被他抓去陷入迷途,危險萬分了!

 ?要看破環境:第九節:「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主耶穌明明說末期未到之先,必有戰爭,但不要怕,只是預兆末期快要到了,不要被打仗嚇住,環境壞只是環境壞,動不得我的信心。

第十節:「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現時的戰爭,就是應驗這句話,十一節:「地要大大震動。」這事也應驗了,山東大地震,壓死甚多人,印度大地震,報上記載了,各處都有這地震。「到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這一切的事一定免不了的,早已安排的,你們不要怕,不要以為末日即臨。其實只在末期之先,有這一切事,末期不能立刻就到。所以我們要安心看破環境,環境雖然不好,無論多麼危險,我們可以不怕,神會保護我,連一根頭髮也不損壞。敵人的飛機來了,我們可以安心。我這一次從泰安經過,那時飛機來到,人急下火車,伏在路旁,我也伏在車邊。飛機上面用機關槍掃射,你不能懼怕,一怕,身動起來,那子彈就可能射中在你身上,因為懼怕,不知死去多少人,有的不被射死,反被懼怕嚇死。患咳嗽的人每怕肺病,就發生肺病,驚肺病,就必死於肺病!所以我們在末日,要看破環境不要畏怕啊!

?要看破大逼迫:第十二至十九節:末日不但有許多驚惶,使我們的環?不好,而且有頂大的迫害臨到我們的身上,不但外人要下手拿你,把你交給官府,收在監?,就是連你的父母、兄弟親族、朋友,也要把你交官,你看這逼迫何等厲害。可是我們要信靠神,什麼被迫都不怕,教會第一期不是受極大的迫害麼?可是教會愈受迫,愈長進,誰曾受迫害,更甚過保羅呢?可是主對他說:「不要怕,你站在大君王面前,為我做見證。」他的一切患難,莫不化為榮耀。所以我們不要怕,下牢獄不要怕,受磨難不要怕,為主見證而死是頂榮耀的事,死是天定的,我們應當某日某時死,都是神預先定的,我們的死期若未到,連我們的一根頭髮也不掉失,我們要的是常存忍耐,保全靈魂。我們要看破逼迫,雖然有許多人恨我們,反對我們,我們不必灰心喪志,當借此機來為主做見證,來救人。不要怕啊!神不應許,你連一根頭髮都不會損壞,只要常存忍耐,使我們得生命,永遠的生命。不會死的人,任有許多災害臨到他身上,他總不死;若你是該死的,就是你安靜在家,也要死亡。所以基督徒應該諸事都看破,無論如何總不上魔鬼的當。

?要看破天翻地覆:第廿節:聖殿被毀之後,接著教會被迫,羅馬兵包圍耶路撒冷,毀滅猶太國,是猶太人應得的報應,因為他們將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神刑罰他們。

第廿一節:「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在城?的應當出來,在鄉下的不要進城,因為這是報應的日子。」羅馬兵入城之後,將幾十萬猶太人殺死,「許多人倒在刀下。」流血遍滿全城池。主在前三十幾年已經知道了。第廿四節:「又被擄到各國去。」猶太人亡國之後,散往各國,遍滿全歐洲各國,連中國河南的地方都有猶太人,主的話應驗了:「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羅馬滅猶太國之後,阿拉伯和土耳其接著踐踏耶路撒冷直至一九一七年方歸國聯管理,英人治理這城,許猶太人可以歸國,如今猶太人歸國的,已經有卅七萬,主再來的日期快要滿了。第廿五節:主來的時候,什麼都要變,天地變成波浪翻騰的大海,日月星辰都失去光耀,人們都嚇得魂不附體。第廿七節:那時主耶穌再來,到半空中,接我們去。所以我們看一切的事,就知道主再臨的日期近了,我們要看破天翻地覆,我們不要怕什麼,所有的一切,都要改變,只是我們信主的心、愛主的心,不能改變。現今世界各國都備戰,英國、法國、義大利、德意志以及各國,都在製造大炮炸彈,有一天大戰來臨,倫敦被炸,柏林被焚,你炸我,我炸你,每個人都魂不附體,只要我們靠信心,常常忍耐,預備等候救主再臨,主來半空,一轉眼間改變我們,提我們入千年樂國,與基督一同為王。

以上有六件事我們要看破,看得破以後,等候主再來,還有一件事,也要看破,徹底看破,便不至失去盼望。第廿九節至卅三節:天地要廢去,主的話都不能廢去。人都說天長地久,以為最長久的就是天地,其實天地不能長久。主說天地要廢去,那能長久?所長久的,只有主的話語,無花果樹,就是代表猶太人,主在猶太三年傳道,可是她不結果子,所以猶太亡國;應驗她連根被拔去。到一九一七年這樹開始發芽了,猶太人歸國,有復興的現象,世界頂有錢的人,就是猶太人,美國頂有錢的人是猶太人,中國的猶太人也頂有錢,我國法幣所以能被匯?,就是靠猶太人肯贊成,肯維持。現今德國把猶太人趕去,他們就歸回耶路撒冷。因土地面積小,所以地價極貴,每畝幾十萬元。死海也用科學法來改造,引水灌溉,變成肥地,栽種出產。我國上海的先施、永安所賣的柑,一塊錢五粒,就是猶太所產的,煤油也運出極多,鹽的出產更不可數量,猶太地變為頂富有的土地,神若應許我告假,我一定要去耶路撒冷看一看。這無花果發芽了,末日快到了,我們要看破一切。

第卅四節:第一,不要貪食,有食也好,無食也好,切不要貪食,食當然是要緊的,但不要貪,一貪食便如老鼠走入鼠籠,必死無疑。第二,不要醉酒,許多人,聽道沒有時間,卻有時間去跳舞、看電影、拼命讀小說、講戀愛,諸如此類都是醉酒。這種生活方式萬不容「醉」,一醉生命就宣告破產。第三,今生的思慮,許多人只掛慮今生,不顧將來,掛慮無錢,掛慮無屋,掛慮無錢給兒子讀書,掛慮養?不易長大,掛慮這個,掛慮那個,慮東慮西,只慮今生,而不注意來世。魔鬼叫人思慮今生,便至貪食醉酒,無惡不作,失盡天良,至終被網羅擋住,走不脫,一網打盡,都到地獄去。所以我們想要在末世保全生命,一定要看破生活並且要:

?要儆醒:第卅六節:要時時儆醒。有許多人睡覺過熟,賊來不知,以致失竊。我們在末世要儆醒,不敢貪睡,夜裡賊一來,我們把手電桶一照,賊趕走不及。我在上海家?,一夜睡夢?,覺得有人在我樑上,我用光一照,賊就從上面跌下來。所以我們在末世,第一要緊就是儆醒,魔鬼便不敢侵犯我們,而且主耶穌一再來,天使號筒一吹,我們就可以起來迎接主!

?要常常祈求:有時我們防備不及,力量不足會失敗,我們靠自己儆醒之外,還要祈求神賜力賜能,人神兩方面要兼備,不能單靠己力。我的工作多,常常要早起,我有時恐怕不能早起,我便夜?祈求聖靈使我明天五時醒來,到明日黎明,時間剛好五時,我在夢?好像有人催我醒來。所以我每不至失誤時間,因為神差遣天使助我,以天上的力量加給我。所以你要防備不至疏忽,除儆醒之外,還要常常祈求,不斷地禱告,神與你合作,以後你便不至跌倒了!以後你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主耶穌面前了。

?要靈修:卅七節:主耶穌每日在殿?教訓人,每夜出城來住宿,早晨至山上祈禱,這教我們白晝要努力工作,時候已經不多,趕緊趁時光工作,不要偷懶,浪費光陰,黑夜一到便不能工作,只好退至山上靈修,靈修與工作,雙管齊下,工作要努力,靈修也不宜疏忽。在這末日快臨的時候,每個基督徒須當儆醒,因主耶穌再來,不拘限時間,只要你等候,而後方能迎接祂來!
神在末世要造就信徒,叫他看破七件事,凡屬世的都要看得破,你不可怨神不給你金錢,不給你物質充足,若你貧困,你要感謝主,因主是用貧困造就你,使你成為得勝的信徒,物質必定有一天毀滅。我家居上海七年,這一次神叫我,除須攜帶八個衣箱外,把我家所有的東西,無論硬軟粗細的傢俱衣服以及書籍,統統毀滅,我一家六口,空手逃避,我還大聲讚美主,因主造就我,使我的信心增強,所以你若失去許多物質的東西,你千萬不要愛惜,是神要造就你替你收去一切,使你完全自由。

親愛的弟兄姐妹,在末日要預防假基督假先知,我到香港新加坡常常遇到假先知。我開完奮興會之後,假先知就來作工,害許多由我手重生的人墜入左道,所以你要防備假基督。主耶穌已經叫你認清真假,你不得隨便聽從人言,陷入魔鬼的羅網,把你得救的工作完全失掉。遇到患難來時,你不必懼怕,凡事臨到,無非益於信徒,一切患難都是造就你,使你得勝,成一個得勝的基督徒。可惜許多人不明白患難的好處,患難一至他身上,他就惶惶不安,一不留心,則失敗了。患難是磨練你,使你信心堅強,你若不肯擔當患難,你永不得做個強有力的信徒。你看母鷹,怎樣訓練雛鷹學飛!小鷹長成之後,因為牠的巢窠是在頂高的崖,牠一看下面,深不可測,便不敢學飛,母鷹要牠飛,牠死總不肯飛,母鷹以後將巢拆壞,又將小鷹負在身上,用力飛到半空,突將小鷹摔下來,小鷹怕死便開始用翅來防險,以後小鷹墜於崖上,怕得要命,驚魂方定,母鷹又飛到牠身旁,不管小鷹曾經害怕,又將小鷹負在背上,再飛到頂高,又突將小鷹摔下,這樣練習數十次,小鷹便大膽起來,開始自己訓練,而至飛翔的技術成熟。所以鷹鳥飛的力量,比什麼鳥都大,飛的高度,比什麼鳥都高,神看重你,用患難來造就你,要你像小鷹一樣,經過種種磨練,你便有能力飛翔,飛到半空去迎接主的再臨。你若看患難是神的怒氣,推辭神的造就,你永遠不會飛,不能得勝了!

現在有許多人,要做真實的信徒,堪以造就成為得勝的,神就在末世把種種患難加給他,來造就他。千萬不要害怕,怕死必死,不怕死則得到造就,常常忍受苦痛,便成為得勝的人,堪與主耶穌在樂國?一同做王。在座中有許多人,因為信主,諸多失意,做事不得亨通,家中人死,無錢求學,你們不要氣餒、失望,起了自殺的念頭,你須知這是神愛你,要造就你使你靠主力得勝有餘。我到處去,都預備死,預備給人打倒,可是我總未曾死,也未曾被誰打倒了;我預備吃苦,神使我得勝,所以你們在患難之時,切切不要恐慌,靠主賜力賜能,你總能勝過患難。末日之時一切苦痛要來,臨到你們身上,你們不要驚怕,靠信心,看破一切,天父必照顧你,使你得勝,所以你可以安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