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05

當前的局面和需要 - 史百克

讀經﹕以賽亞五十二章十三節至五十三章十二節。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即主)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膀臂在聖經中用過多次,皆指明支持之能力或力量。膀臂的強弱即表示人的強弱。主的膀臂就是主支持之能力。(說明滿了主的同在、主的印證、主的權能;並且彰顯主得著全部的榮耀、人在其中毫無地位、一切出於人的都應出去—王上8﹕11,出40﹕35)。聖經中許多特別的事件都題到主膀臂的顯露。

主膀臂顯露的明證

當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主曾伸出祂的膀臂,而這膀臂乃是祂降罰的膀臂(賽30﹕30)。其屬靈的意義就是神的子民若要從世界和黑暗權勢中得著拯救和釋放,就需要主膀臂的顯露。當以色列人從巴比倫得蒙拯救時,主的膀臂也曾顯露。主曾伸出祂的膀臂使巴比倫的勢力傾覆,為要領祂的子民由被擄之地歸回(賽43﹕14)。其屬靈的意義就是神的子民若要從所失去之純潔見證上得以恢復,就需要主膀臂的顯露。

在耶穌復活並被高舉到天上至大者的右邊這件事上,我們確實看見主膀臂顯露的至高明證(徒2﹕33)。在教會初期的一段時日中,主膀臂的顯露是何等的奇妙!使徒行傳前幾章所記載的,給我們看見、主一再伸出祂的膀臂。他們遭遇逼迫,少數人在一起禱告『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徒4﹕29-30)。希律和大數的掃羅都曾倒在這膀臂的衝擊力之下。因著主顯露祂的膀臂,在許多地方都有事情發生。

當前我們所處之新約時代末了,我們看見整個以色列國遇見了主的膀臂。他們曾被分散到列國,迄今尚未恢復到原初完整的光景。羅馬帝國曾用盡力量來敵擋主和主的受膏者,但其結果完全被毀滅,並終止了她的帝國。這都是主膀臂顯露的明證,也就是答覆這個問題﹕主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共同的特點

以上這些例證都具有共同特點﹕(1)有世界的權勢來敵擋神和神的受膏者。(2)主的榮耀和目的因神子民軟弱背道受到羞辱。以色列人在埃及在巴比倫都虧缺了神的榮耀,並違反了神所啟示之心意。(3)有代禱之器皿從心?向神呼求。摩西在埃及,但以理和其同伴在巴比倫,都是為當時局面向神呼求的。使徒行傳記載好些禱告的聚會,亦即蒙揀選者向神的呼求。

今日神子民所遭遇之局面和光景,也明顯的符合這三個特點。(1)今日世界的權勢確實是敵擋主的。沒有一個時期世界的權勢敵擋神的寶座像我們今日!報章雜誌電視廣播處處都可證明。(2)許多基督徒的光景確實是厲害的羞辱主。如爭吵犯罪、嫉妒分爭、獨斷獨行…屬靈低落光景。許多時候你幾乎被強逼的說,基督教最大的仇敵乃是基督教!(所謂基督教-christianity-即不能彰顯活的基督、不能活出基督美德之一切事工或活動。其實真正的基督教乃是教會-church-是一班信徒在生活工作事奉上、處處彰顯活的基督、事事活出基督的美德!)今日照神啟示心意而有之真實屬靈的見證確實是非常之少!許多情形都是違反神目的的!(如信徒在神家中追求披戴屬地頭銜—學士博士、長老執事、主教牧師、主席委員…,來篡奪基督榮耀和地位…,都是違反神目的的!在此我們要認識﹕神所賞給之恩賜而有之功用或服事,與沿變成屬地的頭銜完全不同。)(3)目前有一件真實的事,就是好些神的兒女心?正在增長著一種感覺,覺得許多事情是偏差不對的,是不合於神心意的,因而他們心?向神發出一種深沉的呼求,盼望屬靈的光景有所轉變。他們摸著主更高的心意,覺得目前這種樣式之教會(如一市一會、方言靈禱、神醫秀show…固定的律法制度)彀不上神的標準!他們的感覺和表現實在比我們所估計的更強更大。這種人也許不多,但主若作事,就必須先得著他們。在巴比倫作代禱的人雖然很少,只有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但已經彀為主使用了。所以我必須加重的強調這末了一點﹕向神獻上深沉強烈之代禱乃是目前各處神子民緊急而迫切的需要!

主的膀臂要再顯露

在這末時主的膀臂要再一次的顯露。聖經已證明﹕如五旬節彼得引證約珥的豫言,當時只應驗了聖靈澆灌下來(徒2﹕16-18),尚有一部分重大豫言沒有應驗,乃是留待以後的日子(徒2﹕19-20)。主耶穌在曠野受過試探,滿得聖靈的能力來到拿撒勒,在安息日進入會堂,讀了先知以賽亞的豫言,祂只讀到『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4﹕16-19),下面一句『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賽61﹕2)、祂沒有讀,這乃是留待將來才成全的。馬太二十四章由二十九節起,豫言主降臨時所發生的事,都是說明末時主膀臂的顯露和神施行審判的標記。啟示錄更是這樣,一切都集中在主降臨的日子。該書滿了神施行審判的事,有者對教會,有者對萬國,有者對黑暗國度。這都是說明在這末時主的膀臂要很厲害的顯露!

今日有一個偉大的事實就是需要主膀臂的顯露﹕一,在神子民中。首先在你我信徒個人身上需要主膀臂的顯露。意即你我在夫妻、家庭、兒女、同事…生活行動上,都滿有主的同在、印證、榮耀…之支持能力。其次在各處教會身上需要主膀臂的顯露。意即教會在各樣聚會、事奉、活動…之事工上,都滿有主同在、印證、榮耀之支持能力。否則,無論信徒個人或教會團體,其花費之一切時間精力…都無真實之益處!因此,普世神的子民都需要主膀臂的顯露。今日整個神的子民落在埃及(外面物質的世界)和曠野(?面自我的世界)的捆綁下,除了主膀臂的顯露之外,別無拯救。二,在整個世界中。今日世界各處都滿了驚恐邪惡敗壞之事,當你看見或聽見時,不得不向神呼求說﹕神阿,求你早一點來結束這個世界!像這樣令人痛苦之世界,只有主的膀臂才能應付牠的需要。

需要一些心上的呼籲

主膀臂的顯露既然在神子民中和在整個世界上有如此需要,就其顯露的條件原則或定律是甚麼呢?答覆—需要一些向神獻上心?呼籲的聖徒。

第一﹐為反對地上屬靈氣的邪惡勢力來呼籲神。今日的世界被屬靈氣的邪惡勢力驅迫,許多人的生命被剝奪、撕裂和蹂躪,許多的家庭被拆散、被破壞。這些可怕之故事完全是由於邪惡狡猾的撒但駕御並控制了世界和人類而來。我們天天由報章電視所見所聞那些令人憂傷痛苦的事,正在世界各個角落?重演。話語實在不能表達今日魔鬼如何激烈的在地上運行。在此就需要有器皿,為反對屬靈氣之邪惡勢力,向神獻上心?的呼籲。

第二﹐為消除基督徒中間那些羞辱主名的事來呼籲神。這又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如基督徒領袖爭名奪利、爭講壇爭會所、爭正統道理作法…。的確,主所遇見的真實難處,乃是出自於那些承當『基督徒』之名的人!這件事也需要有器皿,為著消除那些所謂基督徒的教會所作一切羞辱主名的事,向神獻上心?的呼籲。

第三﹐為捨棄那些對神永遠目的所有之膚淺認識而感到滿足的事來呼籲神。一次過一次的、我的心為著那些對神永遠目的所有之膚淺認識而感到滿足的事懷具憂憤。神所啟示的乃是從永遠到永遠的偉大目的,但人對神偉大目的這些屬靈的事認識一點點就滿足了。度量最受限制的乃是那些基督徒領袖。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已經完全、已經達極處。如果你完滿確認神永遠目的之偉大性,你的心就要因看見神永遠目的、如何被那些膚淺迷人之基督教所驅使並沖失,而感到憂傷和憤慨!基督教這種膚淺紛雜和混亂之聲,好像都是一直攪擾伴隨著神對祂兒子那個廣大目的之每一方面!這件事的確使你憤怒並很深的激動你。為此,就需要有器皿,為著反對神子民中間那些代替篡奪神永遠目的(基督的豐滿—充滿基督、活出基督)之事,向神獻上心?的呼籲。

當先知以賽亞看見以色列百姓中那些羞辱主名和敗壞之事、並看見周圍列國那些罪惡邪僻行為、而感到受壓時,他向神發出一個偉大的呼籲『願你裂天而降,願山在你面前震動、…你曾行我們不能逆料可畏的事;那時你降臨、山嶺在你面前震動』(賽64﹕1,3)。哦,願你裂天而降!你我必須在這個充滿了感覺並估量屬地事物之世界中,求神為著祂的榮耀,使你我?面產生這樣一種呼籲。並且求神使你我成為一個禱告的器皿,像但以理、以斯帖、摩西、或耶路撒冷禱告聚會那樣摸著天的禱告,以顯示祂的膀臂。這是一個活的原則『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多如羊群;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我要給他們成就』(結36﹕37)。主的膀臂不是僅僅偶然而起的;主的膀臂乃是當呼籲者向祂獻上禱告時,才得以顯露出來。『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路18﹕7,8)。神要快快的伸冤,但祂必須先得著一班呼籲祂的選民。願主使我們成為這樣的一班選民。我知道這是嚴肅的話。(因1957年初談到﹕若堅持閉關弟兄之地方立場,主僕豫感,其所服事之聚會今後勢必產生嚴重之教會分裂!)但今日是莊嚴的日子,我們要面對真實的局面,不要自負以為自己甚麼都是好的、都是正確的!

為萬民禱告的殿

主特別題到教會(神的殿)乃是為萬民禱告的殿(可11﹕7,賽56﹕6-7)。意即教會是以禱告來作代表的,不是以講道、研經、推行千百件事工…來作代表的!因為禱告是每一位信徒都可行的,而且是超時空、在靈界?供應整個基督身體的。神必須在這些年間得著這樣一班禱告的器皿或服事,好讓祂的膀臂得以顯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