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06

迷宮

譯自《A Witness and A Testimony》中Harry Foster 所著的〈For Boys and Girls〉

馬格麗特跟姊姊住在東英格蘭,有時候姊妹倆會偕伴到該地區有趣的地方看看。某天,姊妹倆接受邀請,參加了一趟長途公車旅行,旅行的目的地是一個叫做Somerleighton Hall的地方,是一個她們倆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所以她們覺得一定會很有趣。

穿越美麗境地、參觀建築著實令人賞心悅目,可是當姊妹倆決定要走入迷宮花園那一刻起,就不好玩了。事情發生經過情形是這樣。

姊妹倆想,反正還有半小時車子才會啟程載她們回家,與其無所事事等開車,不如進去迷宮花園裡面瞧瞧,花不了十分、十五分的。想著想著,姊妹倆就這麼走進去了。她們不費吹灰之力一下子就走到了花園的中心點。接著她們就開始找出路,準備走出花園。這時她們發現,事情麻煩了。姊妹倆人不知來來回回走了多少趟,總以為走對了,卻老是繞回到原地。一會兒走妹妹建議的路線,一會兒又走姊姊建議的路線,可是,不管她們怎麼走,總是又回到了原地—迷宮花園的中心點。

花園的籬笆相當高,在花園裡徘徊的人群當中有一人個子特別高,他自認為認得路,可以帶大家走出這個迷宮。所以,他就高高舉起他的手,手裡握著一張紙,叫大家跟著他移動。馬格麗特姊妹倆眼看開車時間就快到了,能遇見一個可以導引她們的人,真讓她們鬆了一口氣。

「眼睛注意看著我的手」那人喊道,「我們一下子就會走出去的。」每個人都盯著那人手裡握著的那張紙,小心翼翼跟著左左右右轉彎走著,可是,每次都又回到花園的中心點。

同行的其他人說著:「哎呀,怎麼會這樣!」開車的時間就到了呀!姊妹倆越來越著急,心想大概永遠都出不去了。最後終於走出迷宮花園那一刻,兩人都鬆了一大口氣,急忙趕回上車。她們整整遲到了十分鐘!姊妹倆因為同行旅客們的暗沈眼光而羞愧得滿臉通紅。

當天傍晚姊妹倆討論她們白天的冒險旅程時,馬格麗特記起了她當時手裡有一張傳單,上面有迷宮花園的說明。其實,她們一到那裡,就去買了這張傳單,而那個高個子的人當時也握有一份,他正是用那張傳單向大家招手。馬格麗特當時摸索她的提袋,拿出那張傳單來,驚喜的發現上面畫有一張迷宮花園的路線圖,因此才能跟姊姊一齊走出迷宮。

「想想看!」馬格麗特驚嘆道,「當我們一路徘徊,心裡想著我們迷路的時候,其實我手裡一直握著路線圖。我竟然沒想到打開包包拿出來看,真是的!」姊姊忽然想到,幾乎用喊的說「那個高個子,他當時手上還拿著路線圖相我們大家招手呢,結果他還不是跟大家一樣,也迷路了。他為什麼不看看那張路線圖呢?」

姊妹倆哈哈大笑起來。她們當時為什麼那麼糊塗!說也奇怪,很多青少年也是渾渾噩噩的毫無目的徘徊,不知道正確的方向,但是事實上聖經早已把道路清清楚楚指點給我們了。不少青少年人手一本聖經,但他們並不閱讀它。有的甚至用聖經招手給別人看,但從來不遵守聖經傳達給我們的訓諭。這個世界就像一座迷宮,如果不研讀神的話,尋求神的解答,就無法找到出路。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第十四章第六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