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8, 2006

宣傳福音 - [宋尚節]

【讀經】:詩篇八十四篇

  著這八十四篇詩歌的人,是個利未人,他受了利慾的誘惑,不肯為神作工,離棄了神殿,走入世界,圖發一場幻想的官財。後來受到痛苦,會悟替神看門比這萬惡的富貴還快樂得多;所以他急急回頭,捨棄世界,奔入神的殿中,心中感到無窮的樂趣,從口?吐露出來我們所唱的詩:「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以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這是從極深的經驗中,吐露出來的金言,在詩篇?頭,這是一篇頂寶貝的詩。我在國難當中,遇到許多流離失所的難民,他們問我尋求安慰,我曾將這首詩篇對他們講解,他們得到不少的幫助。我現在把這篇道理講給你們聽,希望你們都能像著這篇詩歌的人,甘心樂意,奉獻給神,願意在神殿宇中看門!

  第一節:這個詩人,本來在神殿中作工,可是他為利慾所誘,離開神殿,不作神工,走入世界,尋求空虛的富厚祿位,豈知他一離開神殿,被紅塵一熏蒸,擔當不起,萬分苦痛,心中難過極了,所以決心回頭,發出這一聲的呼喊:「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注意這「萬軍」二字,一切天兵天將都歸耶和華統率,耶和華是個萬軍的統帥,神殿是這總司令的大本營,這居所何等可愛啊!巴不得你們將自己的身體,變為神居住的所在,聖靈住居當中,變成神的總司令部。你身中被神居住,得個統帥,以後你永與罪惡脫離,戰勝仇敵惡魔,你何等快樂,你的榮耀何等顯赫。你身體變為神的總司令部,幾千萬的天兵保護你,你萬無危險,何等快樂!你本來無用的身體,如今變為有用,面貌發出光輝,臉上現出笑容,好看之至。神在你心?辦公,時時發出光輝,快樂呀!無限的快樂呀!你試看保羅的臉,常有光輝,每個人親近他,總被他的精神收攝住,因為在他的身上,有神來管理,他的身體變為神的總司令部,巴不得你們每個人都像保羅,神居住你當中,你身體成為神的殿宇了。

  第二節:做詩的人日夜所渴慕的,並非世上的財物,從前渴慕財物,大錯特錯,如今覺悟,所渴慕的是耶和華的殿宇,是身體要變成為神的司令部;求神來居住其中,所以他說:「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的神呼籲。」他不求別的了,只求神來住在他的心中,做個統帥,發出榮耀。我個人也是這樣,當我覺得神是住在我心中,我快樂之至,一切動作都有能力,聖靈在?面做發動機。我們都知道耶穌來世,是道成肉身,道怎樣成為肉身,就是道居於肉身中,肉身成為道的大本營。人生頂大福氣是得道,我們的身體得耶穌來住,就是得道了,福氣無量,快樂無可形容。身體變成神的殿宇,神居住我心中,是再榮耀沒有了!我這個人得神充滿,滿有神力,到處可以幫助人救人,生命變為有價值的;我所渴慕的不是這個,還有什麼?

  第三節:「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身體既成為神的殿,耶穌居住其中,一從門口進去就至祭壇那?,祭壇就是十字架,聖靈居住身內,就當高舉十字架。保羅說:「我不誇別的,我只誇十字架。」每個神居其心中的人,必不作什麼,只高舉十字架,一高舉十字架心中就平安,帶人歸主,無限喜樂。麻雀是什麼,麻雀頂便宜,五隻賣二分錢,太便宜了。罪人就是麻雀,到處可以找到,不希罕,頂便宜,你看那一處沒有麻雀?人到處可以找到麻雀,照樣,罪人充滿四處,充塞在全世界。麻雀怕被擊,要進入祭壇那裡,罪人怕受罰,一定要走到十字架下,罪得解除,心中平安。一夜,有一人到我面前來流淚大哭:「我罪極重,真是該死!」我請他跪在十字架前大聲禱告,認出所有的罪來,耶穌替他擔去所有的罪擔;他一站起來,心中便平安了。麻雀要到祭壇得平安,罪人一定要在十架下得平安。而燕子是什麼?燕子是一種奇怪的鳥,他知道北方什麼時候是熱,便來北方,北方冷了,受到壓迫,便走南方,今日熱心,明日冷淡,好像浪子無定居的所在,這樣的人也要到祭壇?來得平安。每個浪子都要到耶穌?得平安,大衛犯了大罪,走到神面前,流淚禱告,神赦他的罪,他才能得平安。所以每個跌倒的基督徒,一定要像燕子到十字架下,來就耶穌,得到平安。我遇到一個女學生,與校長賭氣,人勸她歸校,她死不肯見校長。我在講道,她來聽,假意舉手,認罪時面露笑容,她姐姐知道了,對她說:「妳既不肯真心信主,為什麼要來這?佔位呢?」她歸去,夜?聖靈在她心中作工,一夜睡不著,卒至校長面前,把罪認出,而後才得平安。每個浪子離父家而去的,當趕快歸來,到耶穌?得平安!

  第四節:「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一個人肯回頭,來就耶穌,就有福氣,何況作神工夫的人,更有福氣了。我到緬甸時,有個陳牧師,他的堂會會友不上十人,他來仰光聽我講道,他是第一個人來我面前認罪說:「我所作的工夫,全是假的,我多年不能明白聖道,我的罪極重。」他流淚禱告,聖靈充滿他心?,他禁食禱告之後,就有能力;歸到他自己的堂會,一次講道,就能引人歸主,而且祈禱,會治人的病,後來他對我說:「宋先生,我此時真快樂。」居住神的殿宇,屬天的人,一定這樣快樂。燕子和麻雀來祭壇?,都得平安,何況為神工作的人,不更快樂嗎?(第一節至四節為一大段,以下為另一段。)

  多年離主的人,如今就回頭,何能變為快樂的人呢?不是有許多人得救之後,仍舊犯罪麼?有一個姐妹對我述說:「我在一九三二年聽你講道,我便得救恩,認罪重生後,我心中真是快樂,我為主做見證,我也曾跟你到上海查經。可是我如今跌倒了,我如何能恢復從前的快樂呢?」還有上海一個姐妹曾經重生,加入佈道團熱心傳福音,後來嫁給一位未信道的丈夫,於是逐漸犯罪,從打麻將而進入吸鴉片,本來熱心事主,而至跌倒犯罪,不幸她的幾個兒子皆死去。她知我在某處開會,來到我前,流淚哭泣,自己承認,五年前重生之時何等快樂,如今卻犯罪受罰:「我何能恢復到五年前的光景呢?」這實在是一個緊要的問題,然而這跌倒犯罪的人,要恢復從前的平安,只有一條路,沒有其他的路,這一條路,是第五節所說的:「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犯罪後要求恢復,不是人能作的工夫,是要靠聖靈的力量,聖靈一來你心?,使你想回頭,呼召你回家到錫安去。許多人從前已經重生,後來因為發生戀愛,或看人不起,或發了一筆大財,忘卻神,如今想要回頭,須當倚靠神的力量,人力沒有辦法,倚靠神力,便能想到錫安去。

  第六節:要回到錫安去的人,一定要經過一條路,這條道路就是流淚之谷,要到神殿去的人,不經過流淚之谷,便萬萬不能到。你跌倒了要重新起來,恢復前日的平安,你必須經流淚之谷,你不哭泣不流淚,你不能得神賜給你的平安。凡偷人物的,一定要把物件交還人,向原主人認錯。得罪人家,一定要賠禮,不這樣做不平安。我在天津時,有位姐妹,她的丈夫是美國回來的工程師,她曾恨一人,十三年不跟他說話。她聽我講道之後,請我為她禱告,因為她心中不快樂。我對她說:「你要向那人賠禮,簡單的法子,還是寫一封信罷!」她回去,一面寫信,一面流淚,寫到一半,停筆不寫,想這樣做太丟臉。寫完後,又不敢寄去,太丟臉,叫工人拿信送去,又把信奪回。這樣做太不顧面子!但是她不把信寄去,總不平安,不經過流淚之谷,不能到神殿去。最後她靠聖靈的力量,把信寄去,十三年恨惡的朋友,也來聽道,二人恢復了從前的友誼。流淚之谷變為泉源之地。一個神學生,到協和醫院取藥不給錢,經過奮興會,他重生,跟我去上海查經,覺得心?不快樂,聖靈迫他寫信向院長認錯;他一提筆起,不能寫下去,可是不寫不行,流出淚來,求主賜力,把信寫好,寄去,平安來到他心?了。從此他到處見證,頂有力量,會感動人,流淚之谷,變為泉源之地了。但這樣做,不大容易,要經過心中一番大交戰,才能得勝。上海有一位幹事,假冒為善,侵吞公款,聽我講道後,心中大不平安,聖靈一定迫他認出所有的罪,他迫不得已,將弄弊的事,寫出七、八十條,寫完公開宣佈,而後到山東去開奮興會,感動幾千人。與罪爭戰必須經過流淚之谷,得勝之後,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了!不但變為泉源之地,而且有上面秋雨來蓋滿全谷。

  你看浪子回家來,對父親痛哭說:「我該死,我犯了彌天的大罪,得罪了天以及你。」跪在父親面前欷歔流淚,不勝哀切,父親愛他,把義袍給他穿上。流淚之谷變為泉源之地,傳道做見證,便有能力感動人,不但只是泉源之地,而且上面秋雨之福充溢與他,聖靈使他每次見證,力量不至枯竭。

  一個人要走這一條路,恢復平安與快樂,應該徹底認罪,這樣就像第七節:「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一個走過這流淚之谷,跪下認罪,不止認一、二件小罪,要把所有的大罪認出,越認越有信心,越跑越有力,聖靈作工,力上加力。我在南宿州講道,一個癱子,不能站立,人抬他至我面前來聽道,後來他開始認罪,認出做盜賊的罪,他的手就會動,認出殺人的罪,眼睛會動,再認所有的罪,而後便能站起來,開步行,行過流淚之谷,力上加力。

  第八節:回頭到神殿的人,一定要認罪,認罪是丟臉,走這條路是有阻擋的。「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聽!」你肯決心走流淚谷,遇到阻擋,你肯這樣深切地求神,神會加給你力量,使你能夠經過流淚谷。

  第九節:當魔鬼阻擋你,叫你覺得開棺材,認出罪惡,過於丟臉之時,你一定要求神:「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一面爭戰,一面祈求,你必定得勝有餘。那個撒瑪利亞的婦人,有五個丈夫,還說我沒有丈夫。耶穌對她說:「妳已經有五個丈夫,妳現在有的,並不是妳的丈夫。」婦人聽了便哭,認出罪來,聖靈作工,她心?得活水,引了全城的人歸主。約拿不奉神的命令去尼尼微傳道,他逃到別地方去,神把他交給魚腹,他便在魚腹?三晝三夜流淚祈禱,於是再起來,引尼尼微全城的人歸主。可惜教會?有許多人不肯經過流淚之谷,不肯徹底認罪,無怪他無能力引導人來得救恩。

  第十節:一個人肯徹底認罪,藉聖靈的力量,過了流淚之谷,便踏到神的院宇了,進入神的殿中,快樂無比。詩人回頭至神殿中,得到經驗,所以說:「在你的殿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五旬節時彼得一次講道引五千人悔改,藉耶穌名受洗得救,每個人身體變為神的司令部。「住了一日勝似別處住千日」,引人歸主,再快樂也沒有。親愛的弟兄姐妹,你須經過這種的經驗,你從前發財,日日怕死,睡?夢見土匪就驚起,你不住在神殿中,有什麼益處呢?你最終必至於死亡。一個女學生讀完小學,還要入中學,中學畢業,母親要她出嫁,她不肯,一定要讀大學,大學得學士,還不足意,出洋去求碩士,拼命爭得博士;博士得到了,學位高了,身體壞了,咳嗽起來,患第三期癆病,最終死了完了。住在世界,不住神殿,那有一事能使人滿足,就是住了千日,有什麼好處,死了就是。

  一位姐妹,患癆病,醫生無法治她,來到我面前來,請我開藥方,我請她從今天起為耶穌死,把棺材開起,認出所有的罪,她重生了,天天做見證,滿心快樂,不及一個月癆病鬼走了,身體胖起來,臉面發光彩,為主做見證,真是快樂。住神殿中一天,勝於別處住千日。

  「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什麼叫做看門?就是做見證,引人入門來看祭壇,至十字架下得救。比方你在門口,看見吃鴉片的人,你對他做見證,你曾吃鴉片,蒙主治好,領他入門來,至十架前,把他歸給主。比方你在門口,看見賭鬼歎氣,你對他做見證,要戒賭須靠耶穌,領他入門,帶至十字架前,交給主耶穌,你肯這樣做,就是看門,可以得無窮的快樂。

  第十一節、十二節:你肯做看門,你便能聖潔,「因耶和華是日頭」,你愈工作愈聖潔,得日頭的照臨,發出光彩。你越肯做見證,心?越平安,因神是「盾牌」,魔鬼不能損傷你。我的經驗是這樣,在家?,便覺頭痛生病,一出門做見證,流出汗來,病就好了!所以你愈肯看門,引人歸主,你越健旺,神要「賜下恩惠和榮耀,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你愈工作,你愈有福氣,因為你將來會得無窮的光榮,替主看門定不歸空,為主做見證,不至落空。什麼事都是空,唯有為主看門,專心事主,引人歸主,定不歸空。例如你工作遇艱難,你不必推辭,只靠主賜力,你可變為泉源之地,將來你又得著無窮的福祉,「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主的福祉,一定要常與為主作工的人同在。例如你缺乏大能力,沒有很多時間,你雖不能做祭司,總能做「看門」,引人進入主門,你能引人至主前,你的工作便已踏實,你的勞苦,定不歸空,不必要做大職事,只做看門便夠了足了!我實際告訴你,我是當看門的人,我以前多年愛世界,不肯作傳道,赴美去讀化學,別人要讀五年,我一方面作工,一方面讀書,只讀三年畢業,我成績列最優等,得金牌的獎品,報紙上有我的名字,我的榮譽不小。再費九個月,我得碩士,研究物理,發明一種花露水,科學館給我一面獎牌,學校送我年金三百元,中國政府給賞費四百八十元,什麼都有了,我還不知足。天未亮即起來研究毒氣流淚彈,再費二年半,我得博士,什麼都有了,論理可以快樂了,可是,這時我卻日日流淚哭泣,我看世界太無公理,我早日死更好。我的知識教我看透人生實無意義,我寧願早死毀滅去。但是主從死?救起我,命我歸國,到遍處傳道,做看門,引人到十字架前,十一年中間我足跡走遍十九省以及南洋各大埠。我見有幾萬人被我帶入門來,到十字架前歸給主,我沒有做其他的工作,只引人歸主,做個看門就是了。像我這樣弱不勝衣的身體,那能一天講三次的道,遍行各地呢?然而我靠主力,竟能這樣做,我講的話不時髦,只傳罪得赦的道理,遭人妒忌,但我不管,我只拼命傳道,我恐怕二三年後,有一天我因講道死去,但我不怕,我的身體歸空,我的工作不歸空,我最希望我死於講台上,我盡力講道,一時心停、氣斷,人把我身體掩埋,墓牌上刻:「神的小僕人宋尚節之墓」夠了,我骨骸在墓?等候主再來。我的骨肉會朽壞,而我的工作不滅亡,我有一天身上生翼,同天使一樣,會飛起來,飛上天堂看福州人有許多重生得救的人,我看到處都有由我而得救的人,我魂快樂起來,頌讚主無停,那時我俯首看地球,什麼大英國大美國沒有了,什麼義大利、德意志沒有了,一切的國度都歸空,就是地球也要焚燒去,件件都歸空,而我的工作不歸空,那時我的快樂無限了!

  親愛的弟兄姐妹呀!趕快為主工作,做一個看門罷!世界一切的東西都要歸空,救人的工夫,必不歸空,「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這世界是惡人的帳棚,爭奪劫殺,無惡不有,不屑我們去住下,我們趕快厭棄這污濁的世界,回頭至神殿中做個看門的救人工人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