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3, 2005

亞比斯的禱告

請按以下連結進入全文:

http://05232005.blogspot.com/

歷代志上第四章,第九節到第十節:『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最近在基督徒的圈子裡面,雅比斯的禱告變成非常熱門的話題。在美國各地,所有的基督徒的書店裡面,我們會發現,現在最暢銷的一本書,就是〞雅比斯的禱告〞。而且它有很多不同的版本,有的為著成人的、有的為著兒童的,那麼因為它是非常暢銷的緣故,所以現在到處大家都談論雅比斯的禱告。〞雅比斯禱告〞這本書所以這樣受人歡迎,就是因為它的確能夠鼓勵很多基督徒本來不禱告的,現在他們學會禱告;而且不光禱告,他們的禱告要得著答應。所以這本書的暢銷,就代表背後神就會用雅比斯的禱告,來鼓勵更多的人到神面前去禱告。那麼因著這個暢銷的現象,所以現在有所謂雅比斯的行動、有雅比斯的經驗。那我們相信,將來如果這個雅比斯禱告的運動越來越熱烈的話,也許有一天會有雅比斯的三明治。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知道這是一個可喜的現象,因為因著這本書,就叫千千萬萬的基督徒從禱告裡面更多認識神,知道神是聽禱告的神,所以他們就根據雅比斯的禱告,就有很多很寶貴的經驗。


有關〞雅比斯的禱告〞一書的作者概述:


這本書的作者叫做Brues Wilkinson,他曾經在聖經的基礎上有美好的基礎。那麼它也是一個福音機構,叫做Walk Through the Bible ministries,他可以說是創始人,同時也是負責人,神實在很用他。這本書不光是告訴我們應該怎樣禱告,像雅比斯的禱告一樣,禱告能夠得到答應;而且我們知道雅比斯的禱告主要有四點:第一就是『求你賜福與我』、第二『擴張我的境界』、第三『常與我同在』、第四『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這是四點的禱告。所以寫書的人就證明給我們看,如果你照著雅比斯的禱告,你看見神的確要祝福我們,而且要擴充我們的境界、祂的手不離開我們、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那麼第三個禱告就是『常與我同在』,在原文的意思就是〞你的手常與我同在〞,所以簡單的來說,這是雅比斯禱告大概的四個重點。那麼作者就勉勵基督徒,我們可以照著雅比斯的禱告,結果神最後一定聽我們的禱告。

然後他用自己的經驗來做見證,他的的確確在事奉神的經歷裡面,求神擴充他的疆界、境界。比方說他這個福音機構,向來每年大概會主導二十個到三十個Bible Conference,就是聖經的講座;但是現在每年就是二千五百個,意思就是每一個周末,他們就要主導五十個聖經的特會。所以從這裡作者可以做見證說,這個禱告的的確確在他們身上是應驗的,所以希望所有跟著這樣禱告的人,他們也能夠從禱告裡面得著好處。那麼同時作者也做見證說,從一九九八年開始,他們有另外一個運動,叫World Teach。這個運動他們有一個十五年的異象,就是希望在十五年之內,他們能夠建立全球最大的一個聖經教導網,意思就是希望能夠找到十二萬的聖經的教師。這樣的話,到那個時候大概是全球每五萬人,就會有一位聖經的教師,所以他們就朝這個方向向主要,他們的禱告乃是雅比斯的禱告。結果一九九九年果然神聽他們禱告,他們工作範圍居然影響到二十三個國家,大概是有二千五百個教師就被興起。那麼到二千年的時候,他們有一個展望,是希望能夠擴充到三十五個國家,然後能有五千位教師被興起。那麼到了年底以後,你發現果然他們是超過了當初所想像的三十幾個國家,然後是七千九百八十二個教師被興起。然後他們兩千零一年又有個展望,希望能夠到五十個國家,最少有一萬二千個教師被興起。

所以聽見他所做的見證我們知道,所有讀這本書的讀者很自然就想到,雅比斯的禱告應該幫助很多的人。不光在作者身上是非常非常有效的,那麼也希望讀者同樣能夠進入、學會這樣的禱告,那當然所有的祝福就會臨到,而且能擴充這樣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所以可以說是最近在世界各地,尤其是因著他們在那裡推動的World Teach,很自然的雅比斯的禱告就變成在基督徒圈子裡面最熱門的話題。而且這個運動可以說也是非常熱門的運動,是一個屬靈運動。那麼從一面來講,我們很高興,因為的的確確從此以後,大家可以對神的話更有認識。那不只,而且他們可以建立一個禱告的生活,那麼與神中間就有很真實的經歷,就像當初的穆勒一樣。我們知道當初穆勒辦孤兒院,神聽了他許多的禱告,所以從穆勒的見證裡面,我們知道我們的神的確是聽禱告的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