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05

BELLETT簡介


 

為人敬愛的貝勒特(John Gifford Bellett)弟兄於主後一七九五年生在愛爾蘭的都柏林巿,他那安格魯愛爾蘭的家庭,當時是歸屬於現在已不存在的愛爾蘭國教的教會。在完成初中級學業後,貝勒特進入了都柏林的三一學院,因而認識了眾人所知的神僕達祕弟兄(John Nelson Darby),並且建立了終身不渝的友誼,他們都專精於古典文學,而且也都攻讀法律,取得律師資格後,各自在不同地方短暫執業,但是都先後放棄執業,而致力於事奉主的工作。

貝勒特在青少年時期,就執著基督信仰。那時不但致力於靈性的追求培植,並且以平信徒的身份,參與教會的事奉工作,到了主後一八二七年,他們二位參加了有關研習預言的聚會,因對屬靈真相的逐步瞭解,而疏遠了當時傳統的新教徒教義,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弟兄們,來探討並宣揚新的認識。

從那時起,直到主後一八六四年蒙主恩召為止,貝勒特大都留在都柏林傳道,在這段日子裡,他充份展現了基督徒的愛心,並且經常排解有關教會事務激烈的紛爭,貝勒特畢其一生,都致力於消弭人為障礙,並且重建敬畏神、弟兄相愛的聖經寶貴教訓。

貝勒特的證道有如誦詩,情緒和態度至為甜蜜和純真,被認為極有靈性,他的著作也是如此廣為刊載,因此自本期起,將陸續刊登他的佳作,以與各位弟兄姊妹們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