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8, 2005

靠著我的靈(二)聖靈如何復興神的教會 - Jonathan Goforth古約翰著

第二章 預備期間

一九○一年秋,經過了義和團之亂,我們從恐怖的感覺裡恢復過來,再回到中國,這段期間,在我裡面逐漸有一種不滿意的感覺產生,就是不滿意自己工作的果效。在初期工作的那些年,我常常對自己表同情,認為在豐收之前必須經過一段播種的日子,所以就滿足於搖櫓甚苦,但無果子的光景,可是十三年過去了,豐收似乎比以前更遙不可及。我心裡卻明白,只要我有異象能看見主在這裡要做什麼,而且我有信心能跟得上去,主的事必會成就,主有話一直在我裡面迴響:「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

由於裡面的不安息和不滿足,我開始更深的研讀聖經,凡有關為了得著上面的能力如何付代價的聖經都成了我的生命和氣息。最叫我受激勵的是一九○四年和一九○五年間威爾斯的復興,很明顯的,復興不是一件歷史陳跡,逐漸的,我意識到我的手正在敲一個充滿了無限盼望的寶藏。

一九○五年尾在愛迪小冊裡有一段取之《芬尼的傳記和復興的信息》,我在印度的朋友寄了一本給我,這一段文字終於叫我裡面燃燒起來,在這期小冊有一段話如此說:「基督徒若是無意履行聖靈賜下豐收的律,而只單單為此禱告,就好像一個農夫不按著自然律耕種,只是成天禱告金穀豐收一樣。」我定意的對自己說:「如果芬尼是對的,那麼我必要尋找出這些屬靈復興的律,而且要不計代價的履行這些律。」

一九○六年初,我去參加一年一度在商縣所舉辦的福音佈道大會,這大會是配合當地的趕集而有的。有一位傳教士弟兄借給我一本芬尼傳記 ,對我而言,這一本書的價值是無法計數的,我們每天讀一段她的傳記,把書中所得的實際用在佈道會上。

在這一次聚會中,我第一次看見聖靈開始顯明祂在人心攪動,一天,我正在傳講提摩太前書二章一至七節,會中似乎許多人被感動,在我後面另一位傳道人說:「你看這些人受感動的情形正像五旬節時,人被彼得的道所感動的一樣。」就在當晚的聚會裡,我們租來的大廳被擠得水洩不通,那次聚會我講彼得前書二章廿四節:「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每個人的臉上都現出悔改之意,最後當我呼召時,眾人如同一人的站了起來,並且大聲喊著說:「我們要跟隨這位替我們受死的耶穌。」這時我正等著和我一同配搭弟兄來繼續聚會,回過頭去才發現十位同工都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了,一動也不會動,終於我們留了一位帶領聚會,其他同工都進到小房間禱告。起初我們都在主面前覺得何等嚴肅,沒有人敢打破那樣的安靜,良久,一位傳道人終於說:「弟兄們,我們長久以來所禱告的那一位已經真真實實來到我們中間,讓我們切切的記得,若要保守祂的同在,我們都當謹慎的活在祂面前。」

到了一九○六年秋天,因為裡面越發為我所帶領其他一些分會的荒涼光景而覺沉重,我就開始預備要出去旅行一次,試著帶給他們一些復興。可是,當時有一件事成為我和主中間的間隔,在祂要使用我之前,這件事必須先受對付,略過細節不提,我只說在我和另一位傳教士中有些不和睦,在我這一面我真的覺得一點錯都沒有,(當然這是肉體,無論如何,一件爭執總是雙方都有錯的。)不論我怎樣自以為對,聖靈與裡面卻清清楚楚的指責我,並且要我與弟兄和好,但我一直向主說,錯是在他不在我,應當他來與我和好而非我去找他。

聖靈在我裡面的壓力一直沒有減少,我又向主爭辯說:「但是主啊,他已經流著淚來我的書房向我承認他錯了,這還不夠嗎?」接著我似乎聽見祂說:「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哪!你知道你們並沒有如我所要的那樣彼此相愛如弟兄!」我卻仍然不肯順服,終於主給我最後的話:「你出發之前若不將此事對付清楚,你的旅程講道必是徒勞,因為我不能與你同去。」

在要上路的前一夜,我去帶一個禱告聚會,一路上,聖靈在裡面說:「去對付這件事,我好與你同去。」我卻一直不肯讓步。聚會開始了,當我開口禱告時,聖靈不住的在我裡面說:「你這假冒為善的人,為什麼你不去對付這事?」到了我講道時,裡面越來越受壓,終於我講了快一半時,實在受不住聖靈的催迫,我在心裡順服下來,並且答應著:「主,聚會一結束我就去和弟兄和好。」一剎那間,所有重擔都脫去,並且弟兄姊妹們絲毫不知道我裡面的故事,卻在我一順服的當兒,他們忽然被另一種的氣氛所感動,開始做結束禱告時,立刻一個接著一個都站起來流著淚禱告,我們這批傳教士們在這些河南人身上工作了二十年,一直盼望看見這一天,悔改的淚流在中國人的面頰上。

那天聚會到極深夜才結束,我設法抽身離開聚會後,就直奔那位弟兄的家,結果發現他們家已經熄燈了。我不願意從睡夢中吵醒他們,所以就回家了。雖然沒有當面與弟兄和好,但這個過結已經從我心中除去了。第二天一清早我就動身前往第一站。這一次旅程的果效確實是出我意料的好,聖靈的審判臨到每一處的聚會,弟兄姊妹彼此彌補過失,同時也對付許多的不和睦。一年之後,在這幾處地方,有一個地方人數增加三倍,另一地增加了五十四人,還有一處增加了八十八人。

這次旅程結束以後幾個月,基督教世界被韓國驚人的大復興震動了,我們母會海外宣道的祕魯,Dr. Makay當時正在中國,他要我陪他前往韓國,親眼目睹復興的景象,這正是我求之不得的機會,韓國大復興在我一生中所產生的意義深厚無比。這也是一個明證:復興是絕對可能的。讀書中記載的復興是一回事,親眼看見祂做工,親自浸在祂強烈的同在中又是另一回事,除我之外,還有好些人都覺得從韓國大復興可以窺見神要用聖靈之火燃燒世界的計畫。

抵達韓國之後不久,我就發現了這次復興的起源。平陽的Mr. Swallen告訴我,自從他們聽說了印度Kassia Hill(卡夏山莊)的復興之後,當地美以美會和長老傳教士們就決定每天中午要為此同心合意禱告,直等到同樣的祝福傾倒在他們中間為止,他說:「我們禱告一個月之後,有一位弟兄提議我們停止這樣的禱告會,因為他覺得:『不如我們每個人依樣照常工作,個人找自己方便的時候禱告吧!』雖然這個建議被接受了,但大部分的弟兄們覺得要更多的時間來為復興禱告,不是因此就減少了禱告,我們就約定每天從四點鐘開始禱告,若是需要,有人可以禱告到晚餐之前,如此續而不捨,幾個月的等候,終於得到了主的答應。」

我記得平陽的那些傳教士也不過是極普通的弟兄們,可是在禱告的時候,就顯出他們的確有獨特之處。我和Dr. Makay受邀參加他們傳教士的禱告會,那個晚上,我覺得從未如此意識到主神聖的同在,那些傳教士們好像把我們帶到神寶座的面前,他們真叫人覺得每一個都能與神面對面的交通。在我們回家的路上,Dr. Makay一直沉默著,我看得出他裡面深深的被這次禱告會攪動,終於,他打破了沉默,非常深沉的說:「何等奇妙的禱告!你們這在河南的傳教士從來沒有摸到這麼高的境界。」

另一件使我印象極深的事是這次復興的另一面:復興帶來絕對實際的果效。事實給我們看見,韓國有成千的男女,因為被聖火摸著,生命有了巨大的轉變,有的教堂雖然可以容納一萬五千人,但與會的人多到不可勝數,他們必須分成兩次聚會,一堂為弟兄,一堂為姊妹。每一個人似乎都非常急切的要向人傳說這個「好信息」。甚至小學童都到市街去懇求人接受基督作他們的救主。最叫我動心的事,是他們的自由奉獻,韓國人民的個人經濟不甚豐裕是人所共知的事實,但是有一位傳教士告訴我他不敢講奉獻的道,因為他們現在已經奉獻得太多了,並且在各處我都看見人熱愛主的話,聖經是人手一冊。當然,最為突出的還是他們極強烈的禱告的靈。

Dr. Makay和我取道東三省返回河南,在我心中只有一件事:既然神是不偏待人的,祂可以祝福韓國,一定也可以祝福中國。當時我定意無論走到哪裡,這是我信息的負擔。在瀋陽市的一個主日上午,我向一大群會眾講到韓國復興的故事,他們深深的被感動,要求我次年二月再回去帶一連串的特別聚會,繼續朝南行,我們來到北戴河,在此我也向一些傳教士講到韓國復興,給他們留下極深刻印象,所以有一部分傳教士們交通後決定,他們要為復興禱告直到聖靈也橫掃中國。

當我返抵成德府,收到一封自旗岡山(Kikungshan)的教士們來信,堅持要我也告訴他們韓國大復興的情形,後來我到那裡去參加宣教士們在主日晚間的聚會時,發現我的信息超過了預定的時間,當我祝福完畢,要結束聚會時,大約有六分鐘之久沒有一個人站起來離去,接著傳教士們站起來彼此認罪,那天我們散去,回到家已經是深夜了。

原來按排定的日程,有一個大會要舉行,但是第二天傳教士們聚集的時候,都覺得要把大會取消,而繼續禱告看看主要往哪一個方向帶領他們。我在中國傳教士們的交通,這一次算是最為美好,最後我們決定要分散各回自己工作地區時,大家都同意無論我們在中國的哪一個角落,每天下午的四點鐘都為中國的復興禱告,直到神的祝福傾倒在中國的教會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