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1, 2005

聖經中的早晨 - BELLETT著/衣立凡譯

今天版主實再太忙, 但還是讀了一篇BELLETT 的短篇, 沒時間再去歸納整理, 但今晨讀此文時, 確實經歷裡面的拯救, 想到黑暗終將過去, 主啊! 願你快來.
在聖經啟示的過程之中,有所謂的一些開始的時期,或許容我將之說為「早晨」。
創造就是其中之一,當然萬物是神創造之時的生日,也是時間的早晨,在神創造萬物之時,約伯記曾說到「晨星一同歡唱」。

出 埃及記所記載是另一個早晨,以色列作為一個國家,是她的早晨,也是開始她嬰兒及幼兒之期,神對以色列人說:「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 兒子來」(何十一章)。在召出的那一晚,是以色列人的早晨,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是新的年日計算的開始,是從死亡而出的開始,是一個復活的早晨,以色列用在 紅海邊唱摩西的歌,來歡樂著慶祝其誕生的早晨。

我 們救主耶穌的誕生又是一個早晨,不過這次是對著全世界,像一個早晨的晨光,世界曾過了一個很長的夜晚,以色列人被擄,並且被棄在塵土中,最後一個先知的聲 音也過了數個世紀,沒有烏陵及土明,也沒有祭司的以弗得,神也一直在靜默中,聖殿中沒有榮耀的充滿,耶路撒冷這平安之城,和萬國也沒有太多分別,因為坐在 其寶座上的不是神所喜愛的王,除了在殿旁畢士大池子,有時還有天使下來擾動之外,完全不覺得有任何神作工的影兒,但是主的降生,卻帶來了那麼大的改變,像 早晨的光,震動了全宇宙,無限的光從天賜下,給這個極長的黑夜一個回答,因為早晨到底來臨了,天上歡喜,如同神的眾子在創造之時一樣,以色列歷史中熟悉的 天使又回來了,曾在列祖時代,如嬰孩般啟示一點的恩典,在這時候,也將完全的顯明,那向亞伯拉罕及大衛所應許的國度,在這個嬰孩降生在伯利恆時,也降臨到 這個世界,所以先知豫言,「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路一章)。

主的復活又是一個早晨,這是接續在一個全體受造之物所沒有過極痛苦的夜晚之後,也是一個期許,一個永遠日子的開始,是極其光明的早晨,「七日頭一日,黎明的時候」(路廿四章),主復活了。這在四福音中有美好的記載。

國度是另外的早晨,是長夜的結束,是基督日子及罪和死亡夜晚的結束,是基督治理的開始及人治時代的結束,「那以公義治理人民的,敬畏神執掌權柄,祂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撒下廿三章)這正是對那將要來臨的國度的說明。

新天新地又是早晨,這是萬有第二次的誕生,「我又看到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啟廿一章)又被稱為「公義的居所」(彼後三章)在這個天地中,神是一切。

在 聖經中,我們看到一個又一個的早晨,接續的出現,而一個一個的世代,也不斷的過去,這是因為人如何一次又一次,把早晨變成死亡的黑影。創造時,受造之物是 那麼的清晰美麗,充滿了歡樂,但很快因人的罪,使地變成荊棘的荒野,地就在早晨的時刻受了咒詛;以色列曾在紅海邊唱過復活之歌,曾幾何時,被擄成為在巴比 倫河邊的奴隸,那曾蒙福的美地,變成廢棄近乎咒詛,在壓迫者腳下成為荒地。早晨的日頭,從伯利恆發出全人類拯救光芒,但在人類罪及悖逆之下,被棄受死在加 略山,使全宇宙進入了黑暗,就是這位死在十字架者,從死裡復活,第二次又發出晨光,照亮全人類及以色列,在祂的同在之中,把永遠的光放在教會裡面,但經過 許多世紀,教會的荒涼、冷淡退後,黑暗陰影也在腐蝕著基督教的國度,但不久,最後的審判來臨,接著歌革及瑪各的大爭戰(啟廿章),促使真實基督國度,從天 降臨,就是「無雲的清晨日子」。地及一切都從神面光之中退去,在這個新天及新地之中,神的榮耀恢復在大地之上,不再有死亡,黑夜,凡不在生命冊上的人,都 將被丟棄在死亡及火湖之中,先前的天及地,都從坐在白色大寶座的神面前消失了,而那個清新美麗的早晨,在新天及新地中來臨,日頭永不再落下。

這 些異象對我們有何意義呢?可稱頌的神,卻一次又一次的把早晨帶給我們,而人類一次又一次的使神的早晨,轉為死亡及陰影的黑夜,但神絕不是死人的神,而是活 人的神,雖然人不能和神同工,持守著神所賜的早晨,但是神自己會保持祂的榮耀、喜樂、生命。神如何在第一次創造中,吩咐光從黑暗出來,祂在第二次的新造 中,仍繼續使早晨顯明神永遠的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