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5, 2005

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撒狄教會有一個極好的屬靈名譽,是因它曾有一度的好,忠心熱誠的討主喜悅,悔改當悔改的,追求當追求的,它不從耶洗別深奧之理,也不走巴蘭和尼哥拉的道路,它對於這種罪惡的行為,深惡痛絕。在那一段時期中,它的生命活潑而長進,它的生活,也行走在神的愛中,它知道是應當如此的愛神而榮耀神,在旁邊的聖徒,也真因她的長進而歆羡而稱讚,於是人都說它是活的,它自覺也是活的。誰料想正在這個時候,死亡的勢力暗襲進來,正在它大步行走的時候,漸漸地覺得後力不加,漸形疲憊、萎弱、愛心冷淡,敬拜成為儀式,禱告直是規則,工作只是應付,能力不加添、聖靈不同工,外面倒還強作支持,?面卻是空虛混沌,到了如此地步,按名是活,其實是死的了。


「活」之一字在屬靈的事上,是何等美好,也是何等緊要,我們的神是活的,而且活到永永遠遠,我們的主是死而復活的主,是得勝死亡的主,在我們身上的救贖,是當我們死在罪惡過犯中的時候,使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一個有了重生經驗的基督徒,基督的生命在他?面,他的一切,即刻表現了活的能力,聖靈住在信徒?面,一直是保守培養這復活的生命,使其根深葉茂,果實豐盛,事事證明他?面有一位活的主、活的靈、活的生命,這是基督徒生活的自然表現。


撒狄教會的光景,它是教會,是金燈臺,仍然被列在七個金燈臺中,是發光的,聖徒是有生命的,它曾有一度忠心、熱誠、大發光明,它自己往活路上走,人也看見它是活的,它有生命,而且追求生命的長進,就是到今天,它的名還是活的,它自覺也是活的,它沒有犯普通人所犯的罪,沒有貪財像亞干,也沒有傳異端像腓力徒,它的信仰是純正的,組織是合法的,前進的目標,是向著生命之路,神的話語,它的傳道,是有生命而且有主呼召的,是清楚奉獻的,教會的聚會是屬靈的,而非儀式的,傳道的工沒有放下,聖徒是有生命也有智識,財物的奉獻,也不落後,它樣樣是好,故此就有了頂好的屬靈的名譽,按名是活的了,但那鑒察人肺腑心腸的主說:我知道你的行為。



主知道我們的行為,行為的實際,也只有主知道,人的批評靠不住,自己的感覺也靠不住,普通人一提到有名無實,就以為是能說不能行,有信心沒有行為的人,但撒狄是有行為的,而且是好行為,不過它的行為在主的面光之中,是死的而已。它樣樣是對的,樣樣是好,然而卻有死的成分,參雜在?面,並且漸漸地把全部弄得死僵,以致按名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了。它應當是叫主最快樂的,反成了叫主最傷心的了,別的人分爭結黨,貪財愛世,它一切似乎都走上正軌,卻不料反成了死的,到了如此地步,純正的信仰有甚麼用處,合法的組織,有甚麼用處,祈禱讀經,傳道作證,使撒但受不到損失,神的名得不到榮耀,一切都不過是個「名」而已,實際是等於零的。基督徒啊!請你我在此留心!我們要有行為,要有好行為,要有名實相符的行為,更是要有活的名,也有活的實,主是活的,是生命,主也要我們是活的,是有生命的。能說不能行,是假冒為善,是虛浮,是自欺欺人,但行為是出於自己,出於肉體,或是帶著自己參著肉體,這在屬靈實際上,仍是個有名無實。罪的工價乃是死,取死的肉體也須死。(羅六23、七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