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5, 2005

慕 迪 的 信

在基督裡親愛的朋友們:

自從我返美國,我已經收到許多因我請求而寫給我寶貴的信,如屬可能,我極願意一一作答;但是,我無機會這樣做,我將使用幾頁的篇幅來給你們大家幾句的祝福。

我不斷地讚美神;因著祂已經為你們所做的,藉著祂兒子耶穌基督的血拯救了你們的靈魂,你們常在我心裡和我的禱告中,但是我更喜歡知道的,即便我有時健忘,耶穌自己卻帶著你們每一位在祂的父面前常作記念。你們是銘刻在祂的手掌上(賽四十九章十六節),並且寫在祂充滿大愛的心上(出廿八章廿九節);關於你們,祂曾說「我的羊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十章廿八節)。

你們已經接受主耶穌作你們的救贖主,這已成為你們永遠的救贖。現在耶穌向著你們是豐富的。祂已成為你們的大祭司。祂今日在天上的大職任是代表你們─你們的需要,你們的軟弱,和你們的試煉。我要你們十分明白這一點;因為沒有別的真理能天天供給你們更多的安慰,或更有力的建立你們在堅固的聖潔生活上。耶穌死了,為要拯救你們;耶穌活著,為要保守你們。在十字架上,祂把你們從罪的審判中洗淨;在施恩寶座上,祂要在日常的污穢上潔淨你們。

你們中間有人寫信告訴我,那古老不化且根深蒂固的罪惡怎樣攪擾你們。把這些直接帶到主耶穌那裡去。不要太依靠自己來勝過牠們;不要太跟隨人的勸告,或者過度的模倣別人的榜樣來得勝。拯救你們脫離這個疲勞。把牠完全拋在你們可稱頌的中保面前,讓祂來擔負你和你的重擔。

更要緊的,不要離棄你們的聖經。你們永遠不能把道成肉身的耶穌和寫出來的道分開。那宣告自己是惟一道路的,也宣佈祂是惟一的真理。把聖經節裝滿了你們的記憶。當撒但來試探或控告你們時,就用這些來抵擋他。不要單單以知道為滿足,要努力去順服神的話語。永遠不要想耶穌吩咐的是一件小可的事,也永遠不敢輕看祂所吩咐的任何命令 。

我勸青年男子們要端莊,在敬虔上操練自己,照著保羅「望斷以及於耶穌」的格言來奔跑當跑的路;直接從祂自己來吸取你們的靈感和能力。

我勸少年女子們要十分謙和。你們作見証的範圍或者不致顯露,你們有用的區域或者不能廣汎;把神你們救主的真道來裝飾你們自己的家罷。一直守住一個甘美的思想:「沒有別人,只有耶穌是我所要取悅的。」故此,使你們的服裝簡單到你們知道能取悅你們的主;使你們的舉動謙和到你們曉得會被主悅納。

為著你們眾人(我們曾在你們中間工作過的),我們的禱告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腓立比一章九至十一節)在基督裡孫蓋先生(註:孫蓋先生是慕迪先生的同工,以唱詩來傳福音者。)與我一同向你們請安。

你們在基督裡的弟兄─慕迪

-譯自慕迪紀念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