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9, 2005

John Charles Ryle,1816-1900

萊爾(John Charles Ryle,1816-1900)是一富有銀行家 之子,受教于牛津大學的伊敦(Eton)及基督教會學院 (Christ ’s church college)。他是一位體育健將,是牛津 大學滑船與板球選手。他獲得頭等榮譽,卻娩拒了留校的研究 員職位。萊爾開始從事律師業務,準備進入下院從政。事出預 料之外,于一八三八年在教會聽以弗所書第二章的講解時 他經 歷了福音的大能而改宗歸信基督,經過三年的預備,從一八四 一年起,在英國聖公會從事廿五年的牧會工作。
在事奉四個教會之后,一八八O年他在利物浦被封為第一 任會督。在整個傳道期間,萊氏一直都為聖經偉大真理作毫不 懼憚的辯護。他在文字事工的貢獻甚大,他所寫的單張已廣傳 至兩千萬張。他的著述包括︰《真基督徒》、《樓上》、《古 道》、《聖潔與實踐的宗教》與《四福音講解》。司布貞認為 他是“安立甘(Anglican,聖公會)教會中的傑出人物”,在 他的喪事禮儀后,他的室友何伯生( Richard Hobson)在主 日講道時說︰“我敢說,在十九世紀為神、為真理、為公義, 在講英語的民族中,沒有幾人能有像我們的萊爾會督那樣的成 就。

沒有留言: